2008-11-01

Honda Fit + Phil Collins

2008/10/24,Honda重返台灣以來,最受期待的車款「FIT」終於上市了~回想四年前還寫過一篇網誌介紹呢!雖然上市以來,在敗家指標網站上失望的聲音頗大,我想也許是期望過深的關係。當然其中有充斥各項陰謀論與親衛隊。畢竟一部等待了四年的車款,能不說是個指標嗎?引起各項的討論是必然的。但在我心目中,他仍是一部適合於現代人需求的一部好車,不然怎麼叫FIT呢~

HondaFit

不過這篇網誌,車子倒不是重點~畢竟FIT的優點之前已經探討過了,我也已經擁有了Accord,主要是電視廣告引起我對菲爾大叔(Phil Collins)的懷念啊~

又是一篇洩露年齡的網誌!現代的小朋友應該沒聽過這號人物吧,但我們那個年代,這位菲爾柯林斯可是當紅的人物。獨特磁性,極具辨識度的嗓音,讓人想忘也忘不了,創出多首紅極一時的歌曲。因此當Honda Fit廣告播出時,吸引我注意的不是車子本身,而是揚聲器傳來的...

Because I can't stop loving you
No, I can't stop loving you
No, I won't stop loving you

多令人懷念啊!不由得又上了YouTube,找了一些菲爾大叔的歌曲,首先奉送這首Can't Stop Loving You,印象中這是比較後期的歌曲。

接著,不得不提經典的Against All Odds。這是首電影主題曲,但是歌曲比電影紅太多了-應該很多人電影連看都沒看過,但這首歌應該都有聽過。我查了一下imdb,才發現片中男主角原來是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最近出現是鋼鐵人Iron Man的最終大魔頭),看來想當年也是個一線小生的樣子呢~不過歲月總是不饒人啊!

大叔也曾幫電影做過配樂,You'll be in my heart from Disney 泰山(Tarzen)

為慈善而做的Another Day in Paradise

另外還有One More NightSussudio...太多了(畢竟這位歌手跨越了四、五、六級生呀)。我家以前謎樣地出現了火車大盜(Buster)電影原聲帶,這應該是我家大姐的收藏,不過我對裡面的歌曲(Two HeartsA Groovy Kind Of Love...)沒啥印象就是了。

out 

4 則留言:

  1. 哈!那天才看到廣告,聽到許久未聽到的聲音~你就Po出這一篇;對車真的沒感覺,背景音樂卻讓人回到過去,Phil還未單飛前組團時期的歌也令人回味無窮啊 ~

    回覆刪除
  2. 我家也有菲大叔的CD哦..
    那年他在中山足球場開演唱會時..我極想去..
    可惜忘了遇到那個大考..所以殘念..@@

    回覆刪除
  3. 其實也非所有年輕人都不認識他..
    雖然我年輕可是菲爾柯林斯依然對我相當重要 也蒐集不少菲爾的CD
    還曾經瘋狂上Ebay找尋絕版專輯

    我認為菲爾的音樂影響的是跨世代的人們
    並非只是單一世代的偶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菲爾的音樂影響的是跨世代的人們
      並非只是單一世代的偶像.

      這就是經典之所以為經典的主要原因呀!超越時代的影響力。

      我也有聽Fleetwood Mac的Rumors,即使那不在我年代,但仍是重複播放無法自拔呢~

      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