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林宥嘉 - 神秘嘉賓

即使對【超級星光大道】慣用手法、造假的質疑聲不斷,裁判喜好不公等感到厭倦,但不得不感謝這個節目造就了一個林宥嘉。

yogaposterud1

林宥嘉是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的冠軍得主,當時最具爭議、新聞性的就是那楊宗緯以及來PK個一次卻莫名奇妙被炒紅的蕭敬騰。而這個冠軍卻是被忽略了~說實在的,相較於楊宗緯狂放炙熱的歌聲,林宥嘉還真的不怎麼起眼,甚至我有時候會覺得,這評審是怎麼看的?不過人家畢竟還是有他的專業,果然造就出一位歌手,一張相當好的專輯-神秘嘉賓。

在林宥嘉還沒出個人專輯前,也有唱過幾張合輯,當時覺得他唱的"那首歌"相當的不錯啊~只是MV的嘴型還真醜....不過我對於他唱的口水歌反而沒什麼印象,應該是說他唱的歌可以流出他的味道,而唱別人的歌可能也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體會吧。

楊宗緯的首張專輯我聽了幾次就丟到一旁去了,我想問題在於它的聲音雖然初期聽覺的不錯,但容易感到膩。而林宥嘉的歌聲則需要細細咀嚼方能了解其芳香。而這張專輯的曲風並不媚俗於台灣流行音樂,而有其相當的音樂性存在。很難在其他國語專輯中聽到像是"眼色"、"病態"、"再見康橋"這類的歌曲。專輯曲風相當多元,百聽不膩。看到我的網誌第一次寫國語專輯就知道咯啦~

曲目:

01. 眼色
02. 神秘嘉賓
03. 愛情是圓的
04. 伯樂
05. 請說
06. 病態
07. 殘酷月光
08. 慢一點
09. 心有林夕
10. 再別康橋
11. 傳說

伯樂MV

1 則留言:

  1. 神祕嘉賓這首我真的蠻愛聽的..
    伯樂,眼色也都有它的特色在..
    不過..我老公好像還是不怎麼欣賞他.哈!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