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TomTom 更新了

去年中買車後,可以前去的地方比以往多了許多,相對地,迷路的機會也更多了。我又不愛放著一本紙本地圖在車上,不僅礙路又容易過時。所以一直在考慮要買台車用衛星導航~看過朋友使用MIO c720t的失望報導後,對於這個牌子便不考慮。另一位朋友購買了TomTom One,他覺得還不錯用。當時只知是世界第一品牌,但是又覺得Garmin好像不錯。由於我僅需要導航而已,一些附加價值(MP3, Video Player....)對我而言是多餘的,於是一直在Garmin 200與TomTom One間搖擺不定。

但是買物是需要衝動的!

某日要前往好市多汐止店,迷路迷到自己都快受不了了,又得靠電話確認現在位置~一進去剛好看到TomTom One,隨手就拿起來了,當時覺得反正好市多有30日內退貨的好處,不好用再退就行了!而且買的比上述的那個朋友更便宜~那還不買嗎?購物後馬上開箱使用,擺脫迷路的困擾了,而在某日要去某個住山上的朋友家,他也找的到!當時就覺得那就繼續用吧,還不錯。

tom-tom-one-2
(If this offense your copyright, pls let me know)

後來,衝動的代價出現了。首先,真沒想到TomTom為了搶市~竟開始使出殺價割喉戰略!我購買的TomTom One,從我購買的7990,一路狂跌~到現在已經下到3,990,才短短大約半年的時間,下降率高達100%!油價有這樣的跌率就好了。接著,從去年的9月底提供圖資更新後,就再也沒動作了,這對導航機的客戶滿意度有很大的殺傷力,畢竟這服務品質是比較得來的,當其他品牌一直有提供下載,不免讓人覺得TomTom沒誠意。第三,各方對於TomTom的支援遠不如Garmin,所以幾乎沒啥景點可以找。最後,就是沒有推出周邊,我對Garmin的沙發座實在很喜歡,也發信去問客服,TomTom什麼時候要推出周邊?客服僅回信會轉達,只見TomTom一直出新款機種-TomTom XL, TomTom One 3rd, TomTom Go Series...周邊卻也遙遙無期。

今年度TomTom推出了殺手級應用-MapShare,充分發揮Web 2.0的功能,由官方單一提供更新的圖資,改為各地使用者維護自己的地圖並上傳提供其他使用者下載,享受互利的好處。只是這功能僅限定某些機種,我的TomTom One又是望之興嘆。據傳TomTom One更新到新版本即可使用,但官方一直沒有消息,猜想可能這段期間內部要進行整合,所以必須耗費蠻久的時間。

不過就在今天,上了Mobile01TomTom專區,沉寂許久的論壇忽然一下子熱了起來!原來是等候已久的TomTom終於更新了。而且是蠻重大的更新的,讓各機種的軟體同時升級到V7,所以前面所說不能用的MapShare也可以用了!官方網站也發出正式新聞稿告知。

於是就來更新嚕,官方網站上有圖解步驟說明,Mobile01上面有特別教學步驟(引用):

更新步驟簡介
0. 記得先備份,直接複製到電腦上即可。
1. 安裝TomTom HOME並申請 帳號,如果沒有可以點選 TomTom HOME下載連結
2. 將你的XL.S接上電腦,接上就會開始尋找是否有更新。找到更新後就點選更新。
3. 更新完後,務必將XL.S重新開機
4. 開完機之後,再連上電腦。這時候點選TomTom HOME中的工具 -> 使用最新地圖保證 就可以開始下載地圖了。(下載的時候那個頁面有點問題,就是不知道剩餘時間。看你的頻寬,我想大約半小時內應該可以完成)

XL.S跟One的方式都是一樣的,不過由於TomTom One僅附贈128 mb的SD卡,若要更新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我只得先砍掉一些語音檔。重開機後,TomTom會顯示荷蘭語系,這時得靠直覺找設定先改回繁體中文。至於MapShare,這裡就蠻奇怪的,原本說我的裝置不支援這項功能,後來不知道做了什麼,忽然又可以用了, 只記得TomTom Home右上方有地圖已過期的提醒,並可以點選,我點選後就可以了~因此這裡沒辦法說明正確的方式,只得自己亂試。

2008/03/22 發現原來是要在機子內的修改地圖中先加入MapShare,才可在TomTom Home上更新

以後應該會每週連線更新一次,享受MapShare帶來的好處。相信共享的景點數會越來越多。很快地,原有的容量可成不夠用,得換張記憶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