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PC購買時間延後

看到一個比較新的消息,是我要購買的CPU廠商-AMD,將於4/7降價

據消息指出,AMD將會在4月7日大幅調降自家生產的處理器售價,包括四核心的9500、9600和9600 Black Edition、雙核心的Athlon 64 X2各系列....

消息來源:超頻者天堂 (不知道是不是看電腦硬體會上癮?怎麼現在專研究這些....)

有此利多消息,我買電腦的時間可能會因此延後到4/7之後了。另一方面。我選擇的主機板GA-MA78GM-S2H~果真是千挑萬選後找出來的,網路上對於這塊板子也認為十分超值,而且現在十分缺貨,須等段時間才能購入。更加深了我延期購買的理由~這片板子很不錯唷,雖然是合板,但因為支援AMD CrossFire技術,可以接張ATI的HD2400後的顯卡可發揮更加的顯示效能。這麼一來,一開始可以先買這張板子,若以後顯示部分真的不夠力,再加買顯示卡即可,只不過到時候就得擔心PSU不夠力的問題了。

這樣也不錯,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挑螢幕及機殼。

只是先前一直擔心的DRAM價格波動問題,勢必先看目前的產業分析才行。最近了解的情況,DRAM因為台幣升值造成的匯損壓力及供過於求庫存壓力高,現貨價格持續下探,經營十分慘淡。

"DRAM模組廠宏億爆發的跳票事件,反映的正是DRAM的不景氣"

分析師指出,DRAM市場要復甦,至少要等到08年下半年,這對我便無影響,所以可以安心。其他影響DRAM廠商的因素,尚有未如預期,由VISTA帶出的換機潮的樂觀需求。不知道這些人的腦袋長在哪裡?消費者為何要捨棄已經相當穩定的XP,去購買什麼都不支援的VISTA?事實證明所謂『換機潮』是想太多了,以前還有VISTA概念股,完全是炒作出來的題材。不過下半年就不一樣了,微軟為了逼迫使用者更替VISTA,將於今年6月30日終止出貨WinXP,且VISTA將降價促銷。不過依照目前的景氣來看,對於買氣刺激應該也不大,因為實無需求,除非是真的已經到了不得不換的程度才有可能促進升級需求,只是我懷疑屆時是否又換規格導致呆料(DDR2→DDR3→DDR4?)。

至於PC產業整體來看,英特爾科技論壇(IDF)4月2、3日將在上海舉行。觀其重點,放在移動式裝置的區隔-最新低價電腦、移動聯網裝置(MID)和下一代迅馳Centrino筆記型電腦(NB)平台,對於PC的重點著墨不多,可見MOBILE概念已是PC市場的主要推動源,但對於Desktop本身應已飽和而無強烈的換機潮。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近期各界對於08年的經濟抱持保守態度,PC市場的成長率相對趨緩,相信應無任何漲價空間。

2 則留言:

  1. 記得要買電腦時跟我說一下,這樣我才可以"團購"螢幕!

    回覆刪除
  2. 哎呀~為了保持現金水位投資,所以螢幕打算用分期付款購買。網站上與實體店面的幾百元差價,就當作利息嚕。所以網站是不二價,也沒辦法享有團購價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