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身騎白馬』抒情版 by 徐佳瑩

最近星光三應該就屬這首歌最夯了

想想我視人的眼光還不錯,之前有提到覺得星光二最欣賞林宜融,果真之後就開始炒作她了。這次這位徐佳瑩在一開始我就覺得她不錯(J女遙遠地傳來聲音:YODA喜歡圓臉的女生~YODA喜歡圓臉的女生YODA喜歡圓臉的女生~),因為看起來很樂觀開朗,且歌聲有一定的辨識度。一開始她們炒作的張翊欣,當時他們在稱讚她的底子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應該不會撐很久。因為感受不出有明星的特質。果不期然現在一直攻擊她空有底子卻無感情的問題。

上週五(3/7)『身騎白馬』抒情版得了最高分25分,一夕暴紅,不少人應賅都在討論吧。我覺得也是實至名歸。我也與許多人一樣反覆聽著,很久沒有歌曲可以讓人這樣做了!

這首歌厲害的地方在於完美地融合了歌仔戲與現代的詞句,將薛平貴與王寶釧這段故事重新有了不同的詮釋,不然以往每個人都只記得苦守寒窯十八年的王寶釧而已。

當聽完B段的

而你卻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再聽到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想到的只會是西涼公主與薛平貴在荒煙漫沙中,那段離別與牽扯的過程。歷史會重演~身邊也會有類似的故事讓人不禁想起。

關於這首歌,評審有說到,應該歌仔戲台語歌詞後回到國語歌詞,會讓那幾句歌仔戲歌詞跳出來。我想了想,有點不認同這樣的說法~我覺得原先的樣子就夠了。為什麼?當然是讓人留下想像的空間啊,每個人會因為對於自我偏好而對於歌詞有不同的詮釋,也留下餘味了。但是創作者説破了,共鳴度就低了。

徐佳瑩!加油~現在似乎沒有剛開始那樣的開朗樣子,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不要被這群人給磨掉了!

ps.這首歌的版權如果要賣的話,一定要慎選主唱者啊~不希望被搞壞了。

徐佳瑩網站

『身騎白馬』抒情版 線上試聽

3 則留言:

  1. 感謝達叔大大
    我也感動到了耶
    特意去找了薛平貴的故事~~~~


    好的~就把徐佳瑩列入繼林芯儀後唯二支持的星光三班同學~~~~

    回覆刪除
  2. 但林芯儀沒有評審緣。這點是他比較吃虧的地方。

    其實我蠻希望星光三與其他屆不同的地方在於不要再繼續搞悲情氣氛。所以這次欣賞的都是高EQ的選手,像徐佳瑩、李伯恩、楊成祥以及周智琳等

    回覆刪除
  3. 查看了sitemeter,最近有蠻多搜尋"徐佳瑩"而來的網友。

    不過為了讓大家連結到她的網站,所以不嵌入影音及提供下載。請大家見諒。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