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共同基金績效比較圖

最近趁美金走貶、印度股市利空走跌下,重新進入已經獲利了結的印度基金。原先我是購買保誠印度,那時印度股市加權指數大概是一萬兩千點,後來漲到兩萬多點。這時期的每隻印度基金都享受了豐厚的報酬率。

最近看到印度股市拉回到一萬五千點。應該已是有所支撐,趁美金便宜買進了HSBC印度基金(HSBC Indian Equity)。為何在眾多的印度基金,選擇這檔而不選擇熱門的JF印度呢?

原因就在於我用了GoGoFund的『績效比較』功能。這功能可以比較各時期幾檔基金的績效。一般而言看基金好不好都是利用三個月報酬率、半年報酬率、一年報酬率來看。雖然都是歷史的資料,不能保證未來是否也如此。不過基金就是"拜託"別人幫你賭博(寫"拜託"是因為你還有給他保管費、經理費咧),但是要選擇賭神或是賭爛,就是看過去操刀的能耐了。只是上述的方法不能全盤通曉,所以用趨勢來看會比較好。

 gogofund_compare

上圖就是所謂的績效比較圖,我用了之前買的保誠印度跟現在持有的HSBC印度,與JF印度的比較。可以看見的,幾乎以同期而言,HSBC的績效是要比其他兩檔好的多,即使在今年1月印度股市開始下殺的時候,跌幅雖較大,但是之後的報酬仍比較好。所以我才選擇這檔當做我重新進入印度的標的。

或許這樣看有其盲點,不然怎麼蠻多人都推JF印度呢?這就無從得知了。

現在就差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立即通知基金經理人換人的機制?不然經理人換了,自己還傻傻地不曉得,基金公司也不會主動告知換人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