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2007年回顧

本站每年的大事,就是進行過去一年的回顧,整理去年一年間各時期的心情。

去年年初,為了賭一口氣,要領到前公司的一次完整年終,拖到二月底才離開,但事後想想,真的沒必要這樣做啊~為了少少的年終,隱忍著不走的作法,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早就落伍了。該及早做好準備,或是有好機會就該把握了。

二月底離開後,三到五月間的空窗期,股市當時正夯,因此過著上午看盤,下午丟履歷的生活,也是因為比較閑,這段期間的文章爆量,衝到了四、五十篇文章~也因為這短暫的緩衝時間,做了不少消耗青春的事情:

  1. 終於去了趟台南鹽水鎮,體驗一下蜂炮的感覺(詳見鹽水蜂炮一鹽水蜂炮二),
  2. 舊公司的趣聞(詳見我的傻大同事我的怪咖同事)。
  3. 另外也玩了不少PS2的遊戲,不再一一贅述。
  4. 這段時期最重要的,應該是完成了記帳的文章,詳見MyAB(上)MyAB(下),由於成了軟體論壇的置頂文章,所以是本站的人氣來源~
  5. 於五月中找到工作後,整理了這段期間的心情,完成了放空三部曲,紀錄了我是以什麼心情離開前公司,這段過程以及對未來的看法。

剛進入一家新公司,都會有段蜜月期,在當時還不甚忙的時期,適逢Tori Amos發售新專輯American Doll Posse,由於我是Tori剛出道的時候就開始聽她的歌,對我而言,有份特殊的感情,因此決定寫下各張專輯的介紹,這也是長久以來的心願,原本一開始寫網誌的時候,本來想把網誌的走向作為Tori Fan Site,只是我不是那種mania,自然也就不了了之了,但寫下這幾篇文章,也算是也個交代了,而且既然寫了那麼多,以後她有什麼新消息也列為發表之列,這應該算是今年做的大事了,寫下了13篇文章。

七月後已開始逐漸忙碌,一方面也是生活上也逐漸缺乏了令人覺得值得紀念的大事,加上我不太寫現階段工作上的事情(那都交給Twitter了),因此文章數大幅地降低了,直到年底。不過於年中終於買了人生第一部車,也是值得紀念的啊~

曾有一段時期,本站變成了使用心得網站,從介紹沿用十年的香水沐浴乳。或是紀錄一些生活瑣事,現在來看實在沒什麼值得一書的,還是趕快確認今年的風格吧~

1 則留言:

  1. 離職後我也規劃了一些事要做,結果搬家後加上購買家用花掉的時間,就只剩兩、三天了,我也想花時間玩一些電玩名作啊..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