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羅技 Logitech 快意手 鍵盤 200

電腦硬體類的產品一向不是YODA愛買的東西,現在用的電腦也是三年多前買的便宜Notebook。近來更是越來越少開機了。

但這個周末因為柯羅莎颱風來襲,為了打發時間,找了幾部電影在家看,打開許久未開機的NB,沒想到鍵盤竟然壞去了!D、V、N、Z這幾個英文按鍵打不出來!實在太怪了!好歹就壞整組嘛!幹麻只壞這幾個字母,偏偏也蠻常用到的。把按鍵拔起來清理也沒用。後來想想反正現在的NB也用久了,應該也撐不了多久,當初買的是白牌無保固,所以壞了也沒得修。而且我也不愛帶NB出門去咖啡館裝氣質,既然如此,下台電腦就買台桌上型PC,那麼買個USB鍵盤以後也用的到。說不定之後螢幕也壞了,先買個螢幕來取代也OK,一定要把它用到油枯燈盡才可讓他壽終正寢。

而柯羅莎真的是近幾年來遇過的最強颱風,昨天風雨超大,大到住屋處的陽台都淹水了,不僅出不了門,害我還得在家裡清陽台出水口的阻塞物。趁著今天雨勢稍歇,去了趟附近的燦坤3C找鍵盤。

鍵盤的競爭也蠻激烈的耶,居然有二三十個鍵盤可以挑~我的需求也很簡單,只要打字安靜、外觀有型即可,一些鍵盤有快捷按鈕,我根本不需要。最後看到Logitech有特價品,所以就買了它。

只是結帳的時候,跟櫃台報出我的會員卡號,櫃檯小姐居然跟我說會員卡上個月就過期了,而且因為一年內消費不滿五千元,所以不自動續卡,害我只能買它的原價469(差價30元)。沒想到我跟3C如此絕緣了啊,一年中居然買不到五千元!櫃台問我要不要續卡,一看續卡要繳會費400元,想想不太值得,因為消費緊縮,我現在辦理有限期的會員卡都很浪費,反正跟別人借就行了。當時本想跟後面等待的其他顧客借一下卡號,但覺得櫃檯會不會不想理我,就算了。只是回家一看,燦坤的原價居然比羅技官方網站上的建議售價還貴!當場臉上滿佈三條線~當場覺得自己是潘仔~燦坤的會員價不會比其他地方便宜多少,遑論原價了。在燦坤不用會員卡買東西是白痴!

另外也看到了羅技還有這個產品,

Alto 無線版筆電專用鍵盤

出門帶NB,回家就跟這個基地組合,視線的高度也好~還附贈三個USB插孔,也可集線。

組合照

不知道是不是有做過市場調查,知道外面其實還蠻需要這個東西的。只是這組鍵盤組也真的不便宜,市面上好像也很少看到說。沒用外接鍵盤前我不知道,用了才發現,NB的螢幕太低了,難怪在家打電腦沒多久,脖子就很酸~以往是因為要用NB上的鍵盤,所以必須靠很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但現在由於外接鍵盤,NB移的比較後面點,就有感覺了。這對健康是很不好的!難怪我在家都不愛用電腦啊~後來把鍵盤放在大腿上,離電腦60公分才喬好。

題外話,跟朋友說我的電腦鍵盤壞去了,過不久可能會其他部分也會損壞,明年得編列購買新電腦的預算。竟興奮的說要幫我組新電腦,開始講一些外星話,要我提供規格,什麼雙核心、SATA2,我哪裡知道這些東西啊,。我只跟他說,我電腦能夠用就好了,但是重點在於機殼要美,電腦螢幕要美,因為我現有的鍵盤、滑鼠、喇叭都是有挑過的了,其他放在機殼裡面的東西要些什麼,我一概沒興趣,外型最重要了,反正我電腦只要能上網、下載、記帳、有多媒體功能,簡單的文書處理就夠了~

3 則留言:

  1. 哈哈~你的需求跟我一樣,越來越不像資管人啦,像一般的user~~,話說回來,雙核心的電腦真的很快,用起來超順暢又過癮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到了需要換新電腦的階段..
    目前家用PC已高齡七歲...
    要不要搞個合購..會不會比較便宜? 哈哈..
    我們公司有SOURCE可以拿到免費的GIGABYTE M/B & VGA..請問G牌好嗎?

    回覆刪除
  3. 你真是問錯人了~我對PC零組件真的沒興趣啊!

    不過一台PC可以用七年,真是我聽過用最久的紀錄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