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tori amos cover)

話說當年還是少年郎的時候,這首歌可真是當時的經典呢!至於為什麼要提起這首歌呢,這就得歸因於上週看了「超級星光大道」有個魏如昀唱了這首歌,也得到了蠻高的分數。

一開始聽到她要唱這首歌,直覺是瘋了啊~這首歌可是要放的很開,像瘋子一樣地才能唱呢!但一聽到開始的鋼琴聲,這不是1992年Tori Amos翻唱的版本嗎?跟魏的形象就符合多了,只是當然不會唱的比Tori好嚕,也沒什麼自己特殊的味道。但後來評分得到高分時,我開始懷疑該不會是評審沒聽過這個版本以為是魏自創的才給這麼高吧?!果不期然,評審之一的伍思凱講評時就露餡了~

身為Tori的歌迷~這是一定要出來澄清啊!雖然我相信魏是無意的~只怪評審沒聽過嚕....

另外這次的參賽者我還蠻欣賞林宜融的,因為她的曲風偏向爵士,其低音有其魅力,一首fly me to the moon唱的還真是迷人啊~只是依然得不到評審的青睞,張宇還說過「你以後是要出英文專輯嗎?」這種鳥話,難道不能把他塑造成台灣的Norah Jones嗎?....如果評審的口味叫作市場主流的話,那我還真是非主流的忠實支持者咧~

魏唱的版本

Tori Amos版,有趣的是,Nirvana主唱兼吉他手Kurt Cobain說Tori的版本適合在吃早餐配玉米片的時候聽....

同場加映 Nirvana原版,聽了就知道為何我會驚訝魏如昀想唱這首歌

3 則留言:

  1. 看到林宜融,真想捏她的臉...

    回覆刪除
  2. ....這話聽起來90%不是好話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在PTT上看到魏要唱這首超脫的歌曲..
    我也是超期待的耶..想說女生要怎麼詮釋這歌..
    我沒有聽過TORI AMOS的版本..
    只能說..當魏的前奏響起...我就失落了...Orz..
    這不是我期待的NIRVANA...鳴鳴..

    還有那個林宜融..我超愛她的...
    星光大道我每集都有看說..超瘋狂的..
    星期五晚上現在已約不到我出去吃飯了 :P
    另外一個曾沛慈我也很愛..只是她的分數好像都不高...哈哈..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