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Start Up! The Power of Dreams

作個決定真的只是需要個衝動而已....

在林口地區由於太過空曠,也有些許的不方便,沒車實在很麻煩,原本想買車已經很久了。不過由於現在高漲的油價、後續的保養費用,衍生的停車問題...在在都讓我卻步。因此講了好幾年要買車,卻也一直在原地踏步。

終於下定決心要買部車,由於是第一台車,所以打算先開二手車,我設定的預算大約是20萬,1800cc以下車款。由於二手車中以Toyota最為保值,Nissan次之,所以一直鎖定這兩個品牌。以我預算而言,我能夠買到的車應該是2000年以前的Toyota Corolla,這是以理性面來看的。以Toyota的外型而言,基本上我是不太喜歡,僅有98', 99'美規Corolla才入我眼。不過真的很稀少,找到僅能算幸運。

網路上找來的照片

這個屁屁實在很好看

 

找了親戚幫忙一起去找車。找了幾家車行後,還是回到親戚熟識的那個車行,位於台北承德路六段,那邊的二手車商大多都是進口車,想想我怎麼可能花錢去買這種東西?本以為應該是無功而返了,但在角落看到之後,我就覺得應該就是他了。把價格談妥之後,下訂之後,就買了我人生第一部車-Honda 01' Accord(K9)。看來買車,感性還是勝過一切,什麼油耗、稅金、停車位難找..這些問題嘛,以後再說囉~

接著兩天,不斷地通電話,四處聯絡,把所有事情搞定後,他就跟我回家了

廬山真面目

側面來一張

以前不覺得鋼圈有什麼重要的,但前車主換了鋼圈,我覺得真帥氣啊!我停車技術OK啦,但至於為什麼車頭突出停車格一點點,那是因為我太相信倒車雷達,害我以為跟後車很近,所以停的比較前面。

正面

上面

內裝

前車主很愛惜這部車,所以即時已經是六年的車款,但整體而言看起來還是像新車,而且配備也很頂級,很多朋友都說買到賺到。親戚很重視安全性,所以有雙安全氣囊才會列入考量(曾經我很怕他叫我買歐洲車款),所以這部車當然有安全氣囊,其他像是八片CD、恆溫空調、天窗、電動座椅、ABS....都有了。

很多人不愛Honda的車款,認為鈑金薄,又是改車人的最愛。我也因為他二手車價不好原本完全不考慮。但是買來之後覺得還蠻值得的,而且算一算似乎二手車還蠻划算的(可能還沒被油耗所苦),等開個五年再換部二手車吧!

曾經我開別人的車,怎麼開都開不好。這一部就不一樣了,操控性佳,即使在台北窄小的巷道中,龐大的車身依然靈活,高速行駛時澎湃的馬力由VTEC供應出來,車室卻是十分的寧靜。我拿到車的第二天就殺到台北去了,完全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原來這就是本田宗一郎所謂的"The Power Of Dreams"啊~

2 則留言:

  1. 終於買了,想必內心也掙扎了很久...
    有機會再坐坐你的車吧~
    最近可能會有豪雨 要小心別泡水了

    回覆刪除
  2. 對啊,考慮很久~~~
    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買了台自己以前根本不會考慮的車子。

    但買了二手車之後,覺得如果車況好的話,買二手車划算很多咧~我打算只開四五年,然後再換個六年左右的二手車(因為車子到了第六年,折舊更多,更便宜)。

    泡水是還好,我們這邊如果淹水的話,等於新莊就沉沒了!所以林口的困擾不是淹水,而是缺水....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