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ISSEY MIYAKE 一生之水 2007

1995年遇到「一生之水」之後,從此我的香水清單中便少不了它。獨特不流俗的花香味,一聞就知道是它。而且一個香水推出了十幾年,在每年都有新款香水推出時還歷久不衰,就知道這香水是有一定的支持群的。

每年都會出限定版,由原先的基調再特別地調整,而且瓶身也會以原始的版本加以設計。

目前2007版的瓶身猶如剛萌芽的小草,令人感到夏意盎然~去年的瓶身則是一整個透明綠。前年則是火紅色的。不過瓶身都大同小異。

這個是最原始的版本,由於它只賣100ml, 125ml(限定版一律125 ml),所以一瓶都要用很久~尤其長久以來的工作地點,使用香水的機率實在不高,所以還沒用完又過了一年,又出新的限定版了,就會好想買喔~

不過說到這個香水,不由的就會讓我怒了一下,原因倒不是香水本身,而是一個賤男人-我以前的主管。以往看過我網誌可能會提到一些他的事情,幸好我已經換工作了,他的臉孔我也記不大得了。事情是發生在某天,我心血來潮,噴了一生之水上班~結果那個賤男一聞到居然說怎麼噴這麼娘的香水啊~我馬上笑嘻嘻的說,會喔~我覺得還好耶~心裡OS說:e04!老子都還沒嫌你身上那股鬼味道跟到處亂飄的頭皮屑,你居然敢來嫌我!

我們同仁一直猜測他那股味道到底是什麼,我是猜說衣服洗不乾淨殘留的洗衣精味,有人說是過期的香水味。總之一整個讓人不舒服~如果這就是他所謂很man的味道,那我寧願娘啊~

以往寫過一篇香水的網誌,那是一本書,也是一部電影。味道不像其他感覺,可以選擇性地去忽略,你可以閉上眼睛,但你不能不呼吸,呼吸間聞到的味道,對於自身產生的化學反應是難以言喻的。所以遇到自己喜歡的香水,也是成為個人獨有的表徵。

4 則留言:

  1. 同為賤男的屬下10/8/07 08:31

      哦..當我看到你用賤男去形容這個男人,讓我有一股痛快,怎麼會聽起來這麼爽。
      在此我來揭曉那賤男身上的怪味道,我上次親自跟他求正過了,那是精油味,他每次燙衣服的時候,就會在熨斗加水的地方放一點精油,但至於是什麼牌、什麼味道我就沒有多問了。因為問了,我怕我臉上掩蓋不住對他的嫌棄,所以就不問了。可是現在想想有一點後悔,幹嗎不問,至少要讓我身旁的親朋好友知道什麼叫做錯誤示範。

    回覆刪除
  2. 我想不用問吧,我在這個世上還沒聽過有人燙衣服會加精油的。

    牠這個畜牲實在讓人不罵牠是畜牲也難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用一生之水耶..yoyo...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支持者這麼多啊~我上禮拜去找朋友~他跟他室友也都有這瓶香水。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