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Tori Amos - 補遺


Tori Amos vs. OST


Tori除了一些出過專輯的歌曲外,另外也有幫電影作插曲。據我知道的有以下的電影。

Talula收錄在Boys For Pele專輯,那麼在哪邊出現呢?不曉得訪客們有沒有看過龍捲風(Twister 1996)?系低,就是出現在這部電影中,Bill Paxton要去找Helen Hunt時,從Helen Hunt的耳機中播放出來,當時看電影聽到時真是一陣驚喜啊!但那個時候是覺得很突兀~Helen Hunt劇中的角色看起來不像是Tori歌迷該有的樣子啊~分明是置入性行銷,後來才知道導演是歌迷,那這就無可厚非啦!


Tori Amos在烈愛風雲 (Great Expectations 1998)的OST中就舉足輕重了~除了序曲Finn以及一些歌曲提供人聲外,另外還有男主角轉大人期間的插曲Siren,僅只收錄在這張OST中,唉~Tori Amos也真是的,是創作力太豐富,有太多首創作曲嗎?就不能收在自己的專輯裡嗎?


奇異的是,Tori Amos也幫不太相干的M:I2 (Mission Imposible 2)做了迷幻音樂Carnival。


最後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 (Mona Lisa Smile 2003)。這個比較厲害,還出現在電影內直接唱了You Belong To Me,一樣地。又是Tori Amos專屬的You Belong To Me。



Tori Amos vs.Cover


這ㄦ的Cover不是指她各張專輯的封面,而是翻唱。最著名的應該是翻唱Nirvana著名的那首Smells Like Teen Spirit,另外還有R.E.M的Losing My Religen,Judy Garland的Somewhere In The Rainbow。不過其中我最喜歡的是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將原本好好地一首聖誕祝福歌曲改的好催淚啊~


Tori Amos vs. PS22 Chrous


歌迷做到這種程度也真是厲害!因為音樂老師是Tori的歌迷,然後訓練出這個專門唱Tori Amos歌曲的小學生合唱團。原本我沒什麼感覺的Carbon (From Scarlet's Walk,剛好是我最喜歡的專輯)從合唱團唱出來,居然感覺好好聽啊,但歌詞好像不太一樣。Any Way,不囉唆,趕快來聽聽!


Carbon (PS22 Chrous Cover)



PS22 Chrous 官方網站


後記


這篇結束後,我想這一系列的文章可以告一段落了。至少把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完成了,就是這種非做不可的感覺,讓我繼續寫下去。也因為寫了這一系列,讓我去找各項資訊,把來龍去脈交代的清楚,而且也因此回憶起很多事情來。我想這是收穫吧。


寫著,寫著....突然出現個念頭,想把去看Tori Amos的演唱會,當作是自己畢生應做的事情之ㄧ,而且看了其他人的文章後,更想做了。只是很難實現吧.....其實Tori Amos是有來過台灣開過小型演唱會的!還在當時的中正紀念堂照相留念。只是當時年紀小,沒有把握機會,現在反而要大費周章了。


Tori Amos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
Here In My He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