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Tori Amos - From The Choirgirl Hotel(1998)

Tori Amos於1998年推出這張專輯。經過兩年前的Boys For Pele洗禮後,我不確定我是否還能承受這樣的Tori(當年可還沒MP3可以先試聽哪)。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還是買了這張CD。幾番聽下來後,我發現我又找回了當年喜愛的Tori,只是更成熟地展現他的風格而不刺耳。這張專輯成為我與Tori Amos繼續關聯的重要專輯,也是我很喜愛的一張專輯。只是自此以後,由於配器的多樣化,非佔據主角地位的鋼琴聲,總成為之後的各張專輯中,我苦苦追尋的標的。

這張專輯的內頁,都是Tori貼著玻璃拍出來的照片,所以看到上面那張照片,可別以為她變型了。

Raspberry Swirl的MV,我想可以說是集結Tori的MV元素。她的MV總是會出現一些小男孩或是小女孩,然後在方框裡唱歌、移動、脫離、進入....

Raspberry Swirl

Jackie's Strength是我頗喜歡的歌曲,以鋼琴聲為主,配合弦樂的襯托。美麗的旋律,歌詞卻是如此的殘酷。

Jackie's Strength

難得有劇情的MV,但感覺沒這麼深刻。

Spark

介紹(From G-Music)

98年的「吟唱殿堂」(From The Choirgirl Hotel)是她在面對流產衝擊後推出的專輯,可以聽見艾莫絲緊緊抓住流產前擁有生命體的珍貴體認,闡釋著孕育與擁抱生命的意義,堪稱她個人感覺最投入的唱作,原有的鋼琴與自我情緒有了更多來自搖滾樂的共鳴,專輯首週打進全美流行專輯榜第5名。同年3月,艾莫絲與英籍錄音師Mark Hawley結婚,此張專輯發表後的巡迴演唱開始,艾莫絲首度將電子樂器帶進演唱會。隔年榮獲葛萊美獎『最佳搖滾女歌手』 ("Raspberry Swirl")與『
最佳另類演唱』雙項提名。

From The Choirgirl Hotel(吟唱殿堂) - Tori Amos(多莉艾莫絲)

01.Spark
02.Cruel
03.Black-Dove (January)
04.Raspberry Swirl
05.Jackie's Strength
06.iieee
07.Liquid Diamonds
08.She's Your Cocaine
09.Northern Lad
10.Hotel
11.Playboy Mommy
12.Pandora's Aquari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