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Tori Amos - Boys For Pele(1996)

這張專輯突然感覺大轉彎,我甚至買來後聽沒多久就收起來了。

Cover就有夠奇怪了。但我印象中,因為當時是大學生,總喜歡裝有程度。看到這張專輯封面就覺得很酷。

抱著一隻仔豬哺乳??到今天還是不知道這個照片有什麼意涵。另外還有一張他燒掉鋼琴的照片,我想她可能是對他過去的音樂感到厭倦,所以想要嘗試新東西,這張專輯使用的鋼琴就跟以往不一樣。

Tori你是怎啦?整張專輯實驗性濃厚,曲風更是怪異。我想可能這張專輯是她首度擔當製作人(前兩張是前男友製作的,可能有兼顧市場口味),因此更貼近她自己的想法吧?我所說的應該可以從歌名窺知一二,Blood Roses, Father Lucifer.....

雖然整張專輯多達17首歌曲,但其中一些是過場歌曲,長度不長。但偶爾我會突然想起這些而哼唱,Way Down, Twinkle...

不知道是她走的太快,還是我進步的太慢?當時的我頗不能接受,也成為我最少聆聽的專輯。只是若干年後,再拿出來聽,倒是覺得挺耐聽的,可能要不同的心境才能體會吧?其中的Talula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重新喜歡上的。另外我之前所述的不同的鋼琴聲,就可以從這首歌了解。

Talula

Caught a lite sneeze是Boys For Pele的首波主打,直至今日我還是覺得跟整張專輯的風格不太一樣。

Caught A Lite Sneeze

介紹(From 博客來)

新專輯「Boys For Pele」是她首度執掌製作大碟,描述她迷失在男女關係的十字路口時,欲以一己力量尋找自身熱情的過程獨白。18首自己創作的詞曲,在旋律的型式上表現徹底的自由,你幾乎找不到它主旋律所在,只能儘管放縱自己逐音符起伏進退;在歌詞的寫作上表現絕對抽象,起承轉合皆是意象豐富精巧的暗喻;在編曲安排上則是最大的改變,除了她一貫精緻流暢的大鍵琴彈奏,她還首度加入銅管樂器的陪襯。首支單曲"Caught A Lite Sneeze"的揚剛熾烈氣質、瘋狂的"Professional Widow"、潛流起伏在"Hey Jupiter"中的藍色情愫,Tori Amos以音樂思考,旋律是供她作繭自縛的無盡線縷,懷著層層剝除自己傷痕的快感,而終於達到夢魘與喜悅皆清澈澄明的境界。

Boys For Pele(火山女神的男孩) - Tori Amos(多莉艾莫絲)

01.Beauty Queen - Horses
02.Blood Roses
03.Father Lucifer
04.Professional Widow
05.Mr. Zebra
06.Marianne
07.Caught A Lite Sneeze
08.Muhammad My Friend
09.Hey Jupiter
10.Way Down
11.Little Amsterdam
12.Talula
13.Not The Red Baron
14.Doughnut Song
15.In The Spring Time Of His Voodoo
16.Putting The Damage On
17.Twink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