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超級星光大道 楊宗緯 退賽之我見

首先,我承認楊宗緯唱歌真的很好聽,尤其最近唱的「雨天」好催淚啊~孫燕姿也沒唱成這樣。 只是他是該退賽的,這是個很明智的決定。光是身份證造假,就有誠信問題,粉絲不能因為喜歡而影響了判斷的理性。而且越想隱瞞的東西,嗜血的媒體會挖出更多更多。如果沒有做好爆紅後的心理準備,就該沉澱。該知道自己生活會不一樣了,不能再說自己是再平凡不過的楊宗緯了。做好準備後重新出發,但那個時候可能就不是大家所喜愛的那種單純的楊宗緯了。 人做過的事情都刻在歷史上,所以怎麼樣都是逃避不了的。希望他能夠以此為教訓,大學唸了八年就八年了,以後還是會有人不時地說出來,難道要每提一次就閃一次?離開校園後會有更多殘酷的人生考驗,那時,就不是在節目中痛哭流涕就可以帶過了。 我相信他是愛唱歌的,尤其是愛唱歌給人聽。要不,不會一直參加各項歌唱比賽。但是之前有哪個歌唱比賽可以讓他唱給這麼多人聽呢?許多人罵這個節目造假之際,我想還是應該感謝他的行銷操作,讓一個原本不具備出唱片條件的人,可以讓粉絲瘋狂地接受他的一切-身份證造假?跟唱歌有什麼關係?長的不怎麼樣?唱歌感動人就好了。 所以說,如果這個節目不動點小手腳的話,我相信沒人會看這個節目啦。平平順順地比完,那跟其他唱歌比賽有什麼不同呢?它藉由炒作各種話題比賽延續人氣好幾個月,而且捧紅了這群一直說自己很平凡,每集都哭的西哩嘩啦的參賽者。 觀眾自己應該也知道,越罵就越愛看,越憤怒就越有共鳴。 最近的評審加入了林志炫,他的評語一直將人帶往他的標竿走,說什麼太滿?我倒不覺得依他的方式會比較好,除非就幫忙配唱,讓觀眾比較看看。適合自己的方式,不一定會適合其他人。

3 則留言:

  1. 我很贊同這一句
    我也不會覺得他唱的太滿
    那只是個人喜好的問題
    我相信人是有靈性的動物
    只要你唱出的是真心
    都會感動人
    我也相信楊先生那一刻是用真感情去詮釋歌曲
    不然你看看誰唱了哭腔會感動人的
    沒有啊...
    我真的到目前為止唱歌會讓我起雞皮的就只有楊先生了
    所以我會繼續支持他下去
    我承認我是沒有理性的
    當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不管他犯的任何錯
    對我而言都是小錯
    都沒有關係
    我會低道德標準來看這事

    回覆刪除
  2. 今天買早餐的時候看到報紙
    不知道是那個製作人說「這就跟女生把罩杯灌水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

    原來說謊變成普世價值了啊...

    回覆刪除
  3. 壹周刊說...是張宇說的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