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凌晨,能做什麼呢?

企劃工作相當的傷腦,而我的作息也從未因新工作的工時而有所改變。新工作的上班時間是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中午休息一個小時。我還是依然六點多起床,到下午四五點的時候眼皮就相當的重了。

是誰發明這種上班時間啊?上下午的時間根本不平均嘛!

我懷疑是從美國傳來的,再因應國情有稍許變化。多年前的一部西洋老片「上班女郎」(The working girl),主題曲正是唱著"Workin' 9 to 5, What a way to make a livin....",一天上班八小時,人家中午可是不休息的啊!但亞洲地區通常有睡午覺的習慣,所以中午休息一小時,也就延後至六點才下班。但醫學證明,睡午覺是健康習慣啊~該死的阿斗仔幹麻違反人類自然規律呢?再靠重度的咖啡量支撐!不過這樣的上班時間也有好處,以後我請半天假一律要請下午。硬是要賺到一小時。

扯的太遠了,回到主題。昨日下班後實在太累了,把事情處理完後洗澡就去睡了。當時晚間八點多,睡醒來也才凌晨一點。當時已無睡意,但也不想學台灣某位工商界大老打毛巾操,只好打開電視看看有什麼節目可看。開機第一個頻道落在中天新聞,當時正是「文茜小妹大」的重播。討論的主題是台灣暖化速度是全球三倍,再轉到隔壁台,則是三粒紅姨的政論節目,看到標題又是討厭的二分對立法!這種標題通常都是藍軍如何如何,為何綠軍怎樣就會被怎樣。最後還要加上個大問號,引導觀眾的思考方向。當觀眾都白癡啊!什麼事情都沒有灰色地帶嗎?所以我就轉回「文茜小妹大」了,雖然藍色意識相當濃厚,但至少是從公共政策的觀點出發,感覺上可看性就好多了。

節目中談到英國首相布萊爾在卸任前,提出一個國家報告,說明暖化對於英國經濟影響,並談到人家卸任前做什麼,我們的總統卸任前在幹麻?另有引述調查報告,說明照這種暖化程度下去,以後台灣的面積將會消失1/3。台北回復成幾百年前的臺北湖,台南、宜蘭消失,高雄只剩壽山島,呼~這麼說來,我房子在林口倒是不錯的選擇,至少在這個世紀末結束前還沒這種困擾~但我想屆時還有一堆問題吧,光用水就很困擾了。

節目結束後,還是沒有睡意。因此打開電腦,先把昨天的支出記錄後,打開MSN,果如所想的,沒有什麼人在線上,只有一個在堅若磐石以及一個最近老闆嫁女兒的公司的上班朋友還在線上,說聲早安後,打開Google Reader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RSS,看到一個Google Map推出實際攝影一篇網誌,連過去看看後,莫名奇妙就開始建立一個MAP,幫自己的過去一一地加註地點。是不是人到了擁有很多回憶後,就會喜歡緬懷過去?


世界上去過的地方還是挺少的....


我在台灣的過往


故鄉的記憶(嘿嘿嘿~~~文化中心旁的那所大學被google map弄錯了唷)

整個弄好,做了二十個地點,一條路線。一些台灣的旅遊地點我就不點了,我想dhchen的日本路線應該可以畫到看不見日本了吧。結束後時間也到了快清晨五點了,還是離上班時間還很久....只好先逼自己睡了。那麼凌晨,除了看電視、玩網路,還能做什麼呢?

Powered by Zoundry

7 則留言:

  1. 看小說...不會無聊時間又過得很快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看書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3. 最近手頭上都沒什麼書,除了從圖書館借來的一些可能對工作有幫助的書籍。就只剩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

    那本書一開始看還蠻有趣的,但後來的情節讓我覺得太over了。就再也提不起看的興趣。

    回覆刪除
  4.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nette_Walters
    推薦這位作家的推理小說,融合傳統英國跟冷硬美國的寫作手法,加上很可以讓你有畫面出現在腦海中的敘述能力,我個人是挺喜歡的^^

    回覆刪除
  5. 謝謝,改天我會找來他的書看看

    回覆刪除
  6. 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啊
    比如說中部、山陰、四國、九州、紀伊半島...

    回覆刪除
  7. 呵呵,至少一部份的日本都被踏過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