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ABBA - Number Ones

我是愛聽老歌的,但不一定是陪著我長大的那些,我喜歡聽貓王,POLICE....因為即使在那個年代他們或許是創造流行的人,但在現在看來,感覺上卻單純許多啊~我不能忍受現在一些歌曲節奏感太強、太吵、沒事還來段饒舌。J.Lo那首"Get Right"幾度讓我懷疑人聲只是伴奏而已。

而當一些老團出精選輯的時候,就覺得,「啊~這樣的音樂舒服多了」。前一陣子ABBA的精選輯Number Ones上市,原本只對其中的音樂似曾相識,到後來幾乎變成每天必聽的功課。

好音樂不會隨著時間而減低她的魅力的,這張專輯絕對值得擁有。專輯中許多曲目常被使用,但不一定知道歌名。其中最有名的就是Dancing Queen了,但應該會有一堆人說,「啊~那就是韓劇冬季戀歌崔智友在錄音室邊聽邊跳的歌啊~」,只是那部片對我而言完全沒有吸引力,打死我都不想講這首。還有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說"中挑戰一萬日圓過一個月的背景音樂,正是Money! Money! Money!,真是切合主題。而今天放一首我很愛的Chiquitita的MV,日劇蛋糕上的草莓的主題曲~有趣的是,不知道當年的MV製作成本低廉還是怎樣,團員Anni-Frid Lyngstad一直在撥回他被風吹亂的頭髮,為何不先喊停,用髮夾固定再錄勒?

曲目

01.Gimme! Gimme! Gimme! (A Man After Midnight)
02.Mamma Mia
03.Dancing Queen
04.Super Trouper
05.SOS
06.Summer Night City
07.Money, Money, Money
08.The Winner Takes It All
09.Chiquitita
10.One Of Us
11.Knowing Me, Knowing You
12.Voulez-Vous
13.Fernando
14.Waterloo
15.The Name Of The Game
16.I Do, I Do, I Do, I Do, I Do
17.Take A Chance On Me
18.I Had A Dream

Powered by Zound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