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放空三部曲(三):結束

接下來要做的工作,是開放履歷後公司找我談。作的是策略分析、經營企劃的工作。雖不是理想中的工作,但也是極具挑戰性的,應該可以學到蠻多東西的吧。有兩次面試,第二次是跟董事長面試,自覺講的不好,應該沒有希望了。但沒想到竟然還是錄取了,雖然還不是很明白我比別人優秀在哪裡,但既然他們決定了,就是彼此的考驗了。

工作決定了之後,便開始為上班作準備;整理所需的證件、到公立醫院體檢.....然後把準備的救急基金轉出。因為有朋友從事銀行理專的工作,選定一天到他服務的地方,經過好幾個小時的討論之後,購買了三檔基金,偏向保守穩健型操作。

離開銀行之後,走在台北的街道上,心情卻是不來由的越發地煩傷,彷彿許多的愁緒合組成一道洪流自心底湧上,卻不能分析其中的成分....太陽很大、渾厚毒烈的熱氣包圍,感到心煩氣躁。

回到住處,開始清掃浴室,這是我蠻常用來發洩的方式。由於日夜使用,對於浴室內的髒污早已熟悉,視而不見。但刷子刷過後,汙垢就像是心裡存在但看不見的痛,一個一個地挖出來,多麼明顯,多麼令人厭惡。溫水沖洗牆面流下的髒水,也讓不愉快隨著髒水流入排水孔而消除。重頭戲在於馬桶,馬桶的高度低、又是最髒的地方,需要特別用力去清洗才能刷掉陳年髒污,所耗費的力氣可比運動一般地多。刷洗過後的浴室牆面光滑潔淨,用手指觸碰牆壁所發出的咕溜咕溜聲可證。這樣子也像是自己把那些煩惱給消除了。

完成清洗浴室的儀式後竟意猶未盡,開始把幾個月來未加整頓的房間開始大掃除。我的房間以往只是把地掃一掃、拖一拖。這次卻是把收納方式整個改過。原先充滿灰塵的紙盒,不堪用的丟棄,堪用的一一地拿出來擦拭、割除多餘的部份。按照房間內使用區域的不同,拿來收納各式雜物。原本因為不小心踩到導致破洞的手搖式碎紙機,依照我以前的個性,應該是丟了。現在卻是拿著膠帶封住破掉的地方,再貼上貼紙繼續使用。用它,開始把過去的資料碎掉。薪資單、信用卡帳單、無用的大頭照片.....全部紙碎。衣櫥中胡亂排列的衣物依據季節及使用的地方整理。運動用的衣褲與平時穿的T-Shirt放置一起、襯衫重新安排順序....撿了搬離室友的組合式塑膠鞋櫃,清洗後就多了一個收納的架子。大動作的結果,花費了我大半天的時間,清出了六袋垃圾、四袋資源回收物和一袋衣服。那一袋衣服大部分是前公司的制服,那些垃圾,是我碎掉的各種資料。原本收留了各種的東西,不知道何時會用到,不知道何時會用來引觸我的回憶....全部丟棄。整理過後,原本像是再也擺不下物品的房間,卻變成相當地空曠。我也不要再添加物品填滿了,就讓他保持這樣清爽吧。也該體驗到我是M型社會中的下級階層,得開始小氣過生活了。

換掉一個舊工作,照理說,不會這麼嚴重地影響我。而是在這個過程中,不停地想起離開校園後的種種點點滴滴,為何把我自己搞到這種地步?為何這些年過去了,卻好像沒有把握到什麼?這些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一直浮現,也許在未來也必須去回答這些問題才是。我對新工作其實並沒有什麼期待,或許做不來也說不定,但我已拋棄以往,丟棄讓我眷戀的東西,把自己的生活費限制到最小。就把它當作我重新站起的地方。新的工作是要簽約的,我也毫不在意地願意簽下,我想要好好地在一家公司發展,而這家公司的穩定性是無庸置疑的。

開始工作後,網誌更新的速度應該不會像前陣子那麼頻繁了,也有可能因工作內容而決定網誌的方向,一切都是未知數,就交給年歲漸長的YODA決定了。

Powered by Zoundry

6 則留言:

  1. 感覺像是砍掉重練...., anyway, 新工作好好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欸!我也是挺喜歡洗浴室,感覺應該是一樣的吧~

    回覆刪除
  3. 加油
    祝你新工作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4. 最近也突然覺得..
    我這個M型下層的人..
    也該多點危機意識...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to Candy,

    這是因為你要買房子了啦!所以才會這樣覺得。不過擁有一些東西總是好事。

    回覆刪除
  6. to Rios & dhchen,

    謝謝囉!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