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放空三部曲(二):過程

這段時期過的真的很愜意,每天都睡到自然醒。不過我生活規律慣了,自然醒的時間依然是七點。接著就開始一天規律的行程。上午看盤、下午找工作。幸好前陣子台股還蠻強的,這段期間的生活費完全不用愁。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樣,讓我對於找工作更意態闌珊了。當然,頭腦還是清楚的。自然知道這完全不能是我的正業....

沒跟家人說我沒工作了。這是看情況的,如果家人是比你更鑽牛角尖的類型,家人過度的關心有時反而是種壓力;家人若是很支持你的決定,也能夠給予適當的支持,這會是很大的助力。很不幸地,我屬於前者;電視劇中有些失業的人仍瞞著家人假裝去上班,然後茫茫然地在公園盪鞦韆盪一整天的心境我這時特別能夠體會。

這段期間,自己也沒特別到哪裡去散心,只能去鹽水這類比較近的地方走走,不過更大的原因,也是為了長期抗戰,要存點救難基金呀!更何況心一直懸在工作沒有著落這件事情上,總是放不開無法一走了之,要不然其實想去的地方還蠻多的...

找工作的過程,或許是因為在前公司學不到什麼東西,又或許是自己的競爭力真的大幅減弱,工作內容總讓我覺得做不來而放棄投遞。有段時期根本都不看工作,只在人力銀行網站開了履歷表。「你們覺得不錯就找我吧...」,自然是寥無音訊。一個月過去了,第二個月過去了,捎來消息的是一些根本不會去的公司,才又積極地看工作。只是無力感又不自覺地浮現,根本不知道能做怎樣的工作。後來想通了,覺得能做的就投吧,反正傷眼的是各公司的大官們啊~不是我。我只是按個按鍵而已,有踏出就有機會。

不看工作的那段期間簡直是逃避現實,把PS2搬出來,FF12從頭開始玩。讓自己沉溺於遊戲中的世界。有人說電玩之所以可以撫慰人心,是因為玩家所做的事情都是有償的。打怪可以賺取經驗值、打寶可以獲得更多的寶物。也因此打到了最強の矛柳生の漆黑...。無腦的只要有付出,就能夠得到回報的簡單原理,不似現實世界,只讓人嘆息命運是乖張的。

我這段期間的行為,不知道可不可以稱作放棄?我承認我自己不是什麼聰明人,懂得為自己辯護,爭取更好的權益;也不是什麼可以做出明智抉擇的人。所以我需要多點時間慢慢來,釐清自己的想法。這個網誌也是因為這樣的理由,在這段期間做了大改版的動作。並且寫下的文章比以往多,我想藉著這樣的方式去詮釋自己,去思考該怎麼繼續。寫一寫後發現自己是那種做不好寧願毀棄重來一遍的人(詳見網誌軌跡),相信下一個會更好,只是我們有多少的時間、有多少的精力可以白費?過去當MIS時期也是一樣,總是無法忍受不完美的系統,不美觀的程式碼。總是很想把系統重新設計,只是那些都是營運用的系統,不可能如此做大改版....這幾年下來,我想開始改變這樣的方式,思考是否可以從不完美中找到我能調適的方式。「環境造就個性、個性決定命運」。這一切都是自己得來的,也怨不得誰。

續讀:最終曲-結束

Note.

換工作的人對於景氣的感受特別地深,工作機會的數量每況愈下,也可能年齡是個很大的因素。越來越感覺毛遂自薦的方式不討喜。我這等年紀就越來越尷尬了,已到了非得要靠人脈不可的時候了。所以我一定要記下這段,讓以後的自己看看,是否仍具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Powered by Zoundry

1 則留言:

  1. 本來要推出食記的,既然有人要求。就先出這篇吧。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