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放空三部曲(一):開始

我是在二月底離開前公司的,與一般人不同,我並未「騎驢找馬」....應該是有,只是當時找到的工作內容,我覺得並不是那麼喜歡所以沒去。因為我這次換工作真的是想穩定下來,薪資福利並非我最大的考量點,即使那是一家目前股價四五百元的公司。但已經說好離職日期了,也造就了這段放空期。不過事後想想,這樣的方式真的不是很好-很容易因為找不到工作而感到心煩,也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但是這樣呆在公司也很痛苦,都在跟公司玩諜對諜的遊戲。

前公司對我而言,我視為我人生的污點。「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這句話,前公司讓我深刻的體驗,原本是想藉由前公司讓我轉換跑道,卻因為到了不怎麼樣的公司導致我這段資歷實在不怎麼樣,不過這跟主管有很大的關係,原先Hire我的主管離開了,換一個新主管。

直到今天我仍不能理解,這樣的人到底有什麼能耐?我覺得前公司給他的薪資福利,應該可以找到好上幾倍的人。也讓我體悟到,職場上真的學歷能力不是重要的,而是懂得如何把百分之七十的能力,讓人看見百分之百。他最有名的事蹟,就是公司因為法律訴訟問題去律師事務所談解決辦法,沒想到這位仁兄都在高談闊論一些不需要講的法律程序問題,該名律師前前後後講不到三分鐘的話,公司卻還是要支付這位律師的鐘點費!其他更不甚枚舉。

做人比做事難啊~至於之所以說跟他有很大的關係,是因為他雖貴為主管,但是做的事情並非主管該做的,事情幾乎不交辦,也幾乎沒做管理的工作。某次開會居然還說「你們要自己想能為公司做什麼,我很忙,沒空管你們」,普通看到這邊應該很想要有這種主管吧?因為不管事,所以才會有如此的傻大同事。但是真的遇到了,沒事做的結果反而會覺得惶恐,懷疑自己的競爭力在哪裡?更何況又是在一家不曉得何時會垮的公司。總不能這樣一直生活下去吧?或許他有自己的考量或是苦衷,不過我看到的是這樣,其他人看到的也是如此...

我一點也不會覺得離開前公司有什麼損失,我也可以提出許多鏗鏘有力的理由說明我為何要離開。簡言之,就是一間讓我不會猶豫離開的公司,也不會認為是我自己有問題。只是對我的傷害已經造成,我得把求職的門檻降低,甚至覺得就是從頭再來吧....我在前公司受到的是教訓,而不是教育。

由於之前已經有過一次轉換跑到的經歷,因此原本就了解到這段期間其實很痛苦。在職的人最想放的長假,這種時候卻不是個享受。放假就是要放鬆自己的心情,而心老懸在未知的前途上,總是無法定下心,又怕萬一出去玩了而因此錯失某個工作機會。而且要在茫茫的工作機會中找到適合自己而且喜愛的實在不容易,真的只能說運氣運氣,只能不斷地嘗試再嘗試。

我設定這段期間,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堅信一定會找到喜愛的工作,不要為沒有回應而緊張;要找到真的要去做的,而不只是考慮薪資福利問題。我超級厭倦找工作啊~(雖然我在同學間的轉換工作頻率算高的,四年換了兩份工作),也在這樣的心態下,開始了我的放空時期。

續讀:二部曲-過程

Powered by Zoundry

3 則留言:

  1. 阿Part兔咧?
    快出啊…
    不然有一個傻妹也要步入你後塵了…
    哎哎…

    回覆刪除
  2. yoda,
    不要再混了,請速速把另外二部曲po上來。好想看哦~~~

    回覆刪除
  3. 因為都沒人回應,我就晚點放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