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過敏

這個週末不知怎麼地,耳多開始癢起來,接著脖子也開始了。照鏡子一看,發現耳朵紅了,脖子到胸骨也紅了一片。

我想說可能是沾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趕緊洗澡。但情況一點也沒有改善,反而是身上開始東一片紅、西一片紅。當時我還在想,是什麼蚊蟲這麼厲害,哪兒都咬。直到吃晚餐後,說話時發現嘴巴附近的肌肉發生緊繃的現象。趕緊照鏡子一看....

天啊~!我白皙的肌膚竟已全部紅腫,臉變的跟豬頭沒有兩樣。上半身幾乎無一倖免,紅通通的一片,整個人也腫了一圈。手腳關節處也是又紅又癢。但大部分地方是痛的。因為表皮腫脹,每次拉抬時都很緊繃,就很痛。趕緊到西藥房買過敏藥,藥師說應該是食物過敏。拿個過敏藥叫我試試。

當天晚上根本都睡不著,覺得癢、熱的時候就去沖冷水。但還是很不舒服,直到隔天才消退,只剩枝節部分了,再過一天才完全消除。我極少過敏的,發生這種情形只有兩次。除了這次之外,另外一次是大學時期去澎湖玩,可能吃到不乾淨的海鮮,或是在海水裡被刺到。也是全身紅腫,當時印象很深刻。抱著極不舒服的身體,從木柵騎車從堤外到汀洲路上的三軍總醫院(當時萬芳醫院還沒開幕),等了三個小時,只看了五分鐘的門診....所以這次我想還是先去藥房買藥就好,我對看醫生是極為反感的。

不過這次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過敏的,當天吃的東西都是以前就吃過的,但偏偏是食物過敏。所以我在想可能是當天的綜合行徑導致的。就有點想去做過敏原測試,但據說要價九千多,想想好像不划算,畢竟我不是經常過敏的人,等有機會再去好了。

Powered by Zoundry

1 則留言:

  1. 我現在的某個同事也是過敏的厲害,無時無刻不癢,她自已也不確定過敏源到底是什麼,海鮮不吃、小麥製品也不能吃,慘的是,仍然沒什麼好轉。比較幸運的是,她發作的部份都在身上,臉上是沒什麼異狀。不過,她不是天生過敏,是去年去德國旅行回來後,才開始的。她媽媽還堅持是因為她出國去卡到陰咧…
    醫生也建議她去做過敏源測試,她也覺得很貴而遲遲未行動。她現在開始吃中藥,說要調理體質!看來是要長期抗戰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