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睡床的選擇

我目前睡的是乳膠床墊。太舒適的結果,讓原本覺得床墊隨便選擇即可的我,也不由得把某著名廣告的OS奉為圭臬。

「睡眠不好,容貌易老;睡床不好,健康難保!」

因為從小便在木質地板上鋪上棉被睡覺,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造成我有脊椎側彎及駝背的問題,而且落枕的情況也相當地嚴重。後來家裏全換過乳膠床墊後,躺下後陷入的幅度符合人體弧度,完整性地包覆支撐,每天均可安穩舒適地醒來;而後再購買Tempur枕頭,現在則完全沒有落枕的問題。雖然價格昂貴太多,但這樣的感受是無價的。

5/1勞動節陪朋友去購買新居用的床組。我們去的是一家透過朋友介紹的店,位於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上的「柔瑟國際名床館」。一到門口看到張貼著租約到期的公告,當時我們以為是像台北公館那邊的鞋店,從我唸書到現在還在租約到期跳樓拍賣(真不知道他們的租約到底是到哪天呀?)。詢問之後才知道,是真的租約到期,正在尋覓新的店址,也透露一些做生意的心酸。

由於對於床鋪不是很了解,所以業務很熱心地為我們服務,一開始解說睡床的構造及目前台灣睡床的來源(進口, OEM...),其實網路上都查的到這些資訊,我就不再贅述了。但雖然有很多資訊可以查,我的想法是賣床是感受性行銷-就是一定要試躺看看,才能知道這套床與你的相性合不合。

不一定貴的東西就是好,也不一定構造複雜就是好,雖然說床都是貴在看不見的地方,但某些細微的東西我覺得可以不用這麼地care;比方說我看到某床組的剖面圖,我實在不能明白置於彈簧之下的內裡布的細緻度跟床墊的舒適度有什麼關係?第一、我又摸不到看不到;第二、讓彈簧躺著舒服點,他就會讓我舒服嗎?如果因為內裡布的細緻導致造價多出幾千元,那我真的覺得這只是個噱頭而已。

業務也是一直要我們試躺看看。那我試躺最重視一個地方,就是腰部的包覆性與支撐度。只要這點感覺到了,我覺得這組睡床是OK的,然後就是在看整體的感覺是否與自己的睡覺習慣相合,接著再依預算選擇,這就夠了。不然知道一堆睡床的資訊又如何?我又不賣床,這種事情交給業務就夠了。只要大概知道是否有保固、產地來源、證明書等即可,除非是想唬業務,我是真的內行人,不要亂開價...

但畢竟睡床是昂貴的東西,聽一聽、躺一躺,再談個床組,這樣一整個下來也花了四個多鐘頭。也難怪朋友最近老是心神不寧,要考慮很多事情,看的每樣東西都是要花很多時間的。

我因為睡習慣乳膠床了,所以以後買床不意外的話還是會買乳膠床,雖然真的貴很多,但畢竟「人生百年、睡床五十」嘛!有些錢還是該花的。不過買好床,有一個非常大的缺點....那就是認床會變的超嚴重!變得到其他地方會睡不太著,但畢竟在家睡的機會比較多,所以這點就不是很在意了。

由於是認識的朋友,價格也是談的很快,並沒有作多餘的搓價。我實在不喜歡浪費時間在殺價上。肯娣結婚時買的傢俱組(含衣櫃、油壓掀床底、化妝台、一個TV矮櫃)花了七萬多,他說在五股傢俱區同樣一組光是床+衣櫃就要快十萬,擺明就是大賺黑心錢。即使我從三折開始談起,能談到六折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但是花費的時間以及付出的金錢,比較下來還是吃虧的。更不用論沒殺多少價了,因此這種東西傾向於找可信賴的人提供合理價,皆大歡喜。而我們去的這家店,業務讓我們感覺很誠懇,不會很擔心是否被凹了。有需要可以來信詢問,但....報我姓名沒有比較便宜,因為才剛接觸,只是介紹個資訊。

Powered by Zoundry

3 則留言:

  1. Tempur枕覺得睡久了沒什麼差... 我覺得它似乎矯正功用大於助眠...乳膠床墊有比較好睡是真的,以上兩個我都是在COSTCO買的.

    回覆刪除
  2. 係低!我也覺得Tempur枕是言過其實,這類東西過不久就會被淘汰了吧...但現在並不想多花什麼錢,並且我對這類東西很要求,所以枕頭就沒再換過了。不然的話很想換耶!

    回覆刪除
  3. 柔瑟國際名床館9/12/08 20:45

    非常感謝您的愛護,我们"柔瑟"搬到桃園市春日路1376號,有時間歡迎蒞臨指教,03-3587575 Thanks!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