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Final Fantasy XII - 柳生の漆黑

我本就不喜歡打寶,更討厭這樣的打寶方式。

柳生の漆黑是FF 12中最強的忍刀,既稱最強,入手方式也就很機車。需找ルース魔石鉱/ラッシェ橋出沒的稀有怪ブリット,砍死牠低機率掉落。稀有怪就已經很難出現了,要落下機率就更低。過程雖不驚險,卻是一個「煩」字。

這個遊戲有個【CHAIN】的設定,就是說當打倒同類型的敵人時會加計CHAIN,萬一打倒別種敵人則會破會CHAIN。而CHAIN的數量到了之後便會升級,共有三級,最後一級掉落的寶物也會比較珍貴。只是要加這隻怪ブリット的CHAIN真痛苦,因為附近都沒有他同型的怪物,只得不斷地砍了他→坐礦車→切換地圖-發現了他→砍了他的輪迴。萬一他龜縮沒出現可就得再切換一次地圖,這過程耗時巨多。更氣的是旁邊還伴隨了兩支超強的飛龍鬧場,沒有一定的等級肯定全滅。

我到了52 CHAIN才一次拿到兩把,想想既然都拿了兩把,上場人數有三人,那就再一把好了。幸好接下來就順利了,56 CHAIN再拿一把;耗時時間五小時,另外拿到37個廢材-ボムの灰。看到有人在十幾個CHAIN就拿到了,最後還拿了八把!相較之下差的太多了!如果一直打真的撐不下去,只得打幾十分鐘就按暫停休息作別的事情,等想到再繼續,這幾天PS2都一直開機著,大大地耗損了我的PS2,希望FF12不要讓我的PS2真的成為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這有點冷)。

我為了不破壞連鎖,只好讓那兩隻蠻強的飛龍隨便K我。等到拿完之後,我就用最嚴厲的手段好好地懲治他們,我已經忍了遊戲時間五個小時了(實際時間無計!)~

至於怎麼整治嘛....一開始先下個テスペル把牠們的有利狀態全部取消,然後裝上ニホパラオア(藥系效果逆轉的飾品),送上萬能藥,原本應該是治療大部分不利狀態的藥品,瞬間變成最毒的毒藥。

哼~くらやみ(失明)了吧!頭突き.....クラウショファンク....再來啊,再來啊~啦啦啦,打不到就是打不到哩。

猛毒....這就是愛吐ポイズンブレス的後果,自作自受。

還想唸咒,ブリザガ....エアロガ....都沉默了還唸啥唸呀~

另外還附加オイル,スリップ,スロウ讓生命力緩慢的消逝。

怕雷是吧?我就召喚....

「出來吧! 憤怒の霊帝 アドラメレク!」

閃光砲電的亮晶晶,這一記是報第26 CHAIN讓我瞬間戰鬥不能的老鼠冤。但我不會讓牠們這麼快結束自己的性命。找個人幫忙補血(原本想用リバース,但是免疫...),我要讓牠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牠們因為アドラメレク離開前放的裁きの雷而奄奄一息了。最後再補個サンダガ送上路,看牠們無力地隕落,墜入無間地獄,結束了短暫的五小時壽命,落下戰利品-飛龍之牙。畫面右下方的56 CHAIN這個惡夢的象徵被劃上個大XX。我瀟灑地轉身,離開這足跡踏遍的ラッシェ橋,帶走了3把柳生の漆黑、37個ボムの灰、10個アルカナ、1個飛龍の牙,心中爽度滿點。

相較起來,我倒覺得FF 10的雷平原連續閃躲雷擊200次拿到火星之印,真的容易太多了...

Technorati : ,

Powered by Zoundry

1 則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