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Final Fantasy XII - ムラマサ(村正)

從沒有個遊戲像FF 12讓我這麼想要去找金手指來玩。

這個遊戲寶箱會依據機率出現,但也有些寶箱開過一次就不見了。放ムラマサ(村正)的那個寶箱正是其中之ㄧ。雖說是拿過一次寶箱就消失,但如果我有拿到的話,就不會有這篇文章了。

我就是沒拿到!!

在這個遊戲中,有個裝飾品ダイヤの腕輪(鑽石手環)可以拿到寶箱內出現較好物品的機率提升。但偏偏這在遊戲中不是定律,有些地方如果不注意的話,反而會拿不到好東西,比方說之前敘述的最強之矛,花費千辛萬苦跑到死都,萬一有裝鑽石手環,那會拿到價值不值最強之矛萬一的東西。

我歸納網路攻略,大燈台內的寶箱若是裝了鑽石手環去開,將會開不到好東西。所以戰戰兢兢都不用,沒想到這個不注意,居然變成了メイスオブゼウス(宙斯錘矛)!這玩意雖然也是強力武器,但其他地方可百分百入手,這下虧大了!

趕緊去查網路,發現村正可以從四個地方拿到:

  1. 上述的大燈台下層寶箱
  2. 大燈台中層內的珍稀怪物アヴェンジャー身上可偷竊(低概率)
  3. 幻妖の森/現を惑わす路出現的珍稀怪物クリプトバニー落下(低概率)
  4. 有人說還有討伐稀有怪的公會武器店會有。但他也是看網路資料集,沒試過。

第一個已經失敗了,那就把希望放在第二個身上吧~因此過不久在大燈臺中層遇到了アヴェンジャー,這個怪物蠻強的,但我一開始偷竊竟只偷到一根"金針"!接著都再也偷不到了,可見低概率,應該是真的很低吧。不小心把他打死了,這是唯一的一隻。所以我第二個希望又落空了......

第四個我覺得不保險。第三個還沒去試,先花一些時間去,順便找"獄門之炎"(據說又是一個超難掉下的物品),不行的話考慮重玩進度吧....幸虧在進入大燈臺之前有另外記錄一個檔。但大燈臺有99層高啊!不知道要用掉多少個小時~又是一趟馬拉松地獄~~~我完全已經陷入線上遊戲的打寶魔咒了!

後來上網詢問,發現3跟4可能要用掉的時間不少,所以還是重來一趟。結果寶箱有刷到,然後アヴェンジャー身上也有偷到。只是入手是入手了,但在此之前我已經去拿到更好的マサムネ,真是的。就為了一個「完美」搞這麼多時間...

Powered by Zound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