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Blog 撰寫工具(上) - Zoundry + Picasa

Zoundry Blog Writer

我目前的撰寫網誌的工具Zoundry,是離線寫作工具。rios介紹的performcing(現已改名為ScribeFire)雖然也不錯,但附屬在FireFox之下,又不能離線修改舊文章,是我覺得不好的地方。

有了離線寫作軟體,寫網誌就可以不受時間的限制。因此我現有的網誌通常都是好幾天前就已經訂好題目,接著就是慢慢地寫完後才發佈。

我覺得更棒的是,它可以下載我已貼在Blogger.com的文章,也等同是多了一項備份的機制。因此我便利用這套軟體,轉貼我以前備份在記事本上的文章,再度搬上Blogger.com集中管理。

不過Zoundry雖然支援二十多種Blog Platform,但台灣著名大站似乎都不支援。只有樂多測試是OK的。但要自己填上樂多的XML-RPC API如下:

http://xmlrpc.blog.roodo.com/cgi-bin/mt/mt-xmlrpc.cgi

PICASA

Picasa被Google併購後,與Blogger.com的產品整合度越來越高了。最近提升容量至1GB(詳情),並且會將你上傳至Blogger.com的圖片放置picasa web album集中管理(中文版尚不支援)。我本來就有使用picasa,如此的改變更有助益,因此我都會將圖片先利用picasa上傳至web album。接著將圖片網址拷貝下來即可。

因此整個來說,寫網誌要比以往更為容易。我也越來越覺得將平台移至Blogger.com是明確的選擇呢!

Powered by Zoundry

10 則留言:

  1. Performancing 我早就沒用了,現在都用Windows Live Writer

    回覆刪除
  2. 我本來也有試用WLW,但是他好像沒辦法加Blogger.com的tag,另外我跑這套程式好像很慢,所以就不用了。

    現在Zoundry有個Bug,就是撰寫時超連結雖然有設定點連結開新視窗,但是上傳後,那段code會不見呢.....

    回覆刪除
  3. 哇!! 又發現好東西了ㄟ!!可以備份網誌真的很好~~ 今天要來多研究一下Zoundry.... thank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
  4. 希望對你有幫助,我覺得另外一套WLW也不錯。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加入Blogger.com的Tag,所以就放棄了....

    BTW,你的網誌內容也很豐富喔~我看到那個世界地圖很喜歡,也去弄來一個:P

    回覆刪除
  5. hello yoda, 你的動作真快~已經把地圖加入了~ 呵!!想我這個肉腳,當初研究該如何把地圖加上去,研究了2天 Orz....真是笨的可以=_=||| 再來現在要研究zoundry,真不知道要研究幾天呢?! (苦笑ing)

    btw,真羨慕你旅遊過歐洲大半國家ㄟ~

    回覆刪除
  6.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這套軟體的心得,建議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多看看,比方說這個。還有中文化呢

    歐洲是因為我曾到荷蘭當交換學生,所以申根簽證可去的地方就都去了(西班牙例外,覺得還是跟團去比較安全),但絕的遺珠之憾很多哩,還有瑞士、南法、北義、希臘、中歐、北歐....。那是我第一次出國,卻一次出去個大半年:Q。

    另外選項內沒有香港,我又不想因此填中國,所以就算了。

    回覆刪除
  7. 除了使用picasaweb外,另外也建議申請Google Page服務。因為picasaweb只接受jpg檔,若是有其他檔案類型,上傳至google page即可。

    回覆刪除
  8. WLW目前沒辦法加Blogger的tag,我試過了

    回覆刪除
  9. WLW 有新版了,可以加Blogger的tag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7/05/windows-live-writer-beta-2-blog.html

    回覆刪除
  10. 謝謝,正試用呢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