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華麗なる一族(華麗一族~豪門世家生死鬥)

老實說,我應該是最沒資格寫這篇網誌的人,因為......我只看了兩集。原因除了很少看電視外-我最常看的是教育文化台,我還跟著電視上的老師一起作日語口語練習呢;另外就是我對木村有著莫名的反感,覺得他就像劉德華一樣,老是在耍帥。但依照男主角的可口度來看,我覺得「新上海灘」的黃曉明帥極了(他演神雕俠侶時我還覺得這人真醜,跟霏妹站在一起好像大叔與羅莉的組合);華麗一族同戲的成宮寬貴我也覺得比木村帥啊~。至於省電一哥(酸梅)與漏電一哥(肥龍)就不列入範圍了(YES!的女角比較有看頭,啊~阿娟好萌~)

木村主演的許多經典日劇我都沒看過,印象中有看過的只有Good Luck吧。

那我怎麼還要寫呢?因為我覺得我看到的那兩集是非常重要的兩集!

一集是萬俵鐵平(木村飾)懷疑自己不是萬俵大介的親生兒子,一個家族最難堪的瘡疤被揭開了,也大致明白了整個劇情的概況(又個題外話,我總覺得那幅「萬俵敬介」-色老頭!萬俵家悲劇的起源的畫像很像劉德華)。感覺起來大介應該是很尊敬自己的父親,卻又無法原諒父親所做的事情,矛盾的心情致使他遷怒於木村吧?

另外一集則是結局,可能是因為沒有從頭看起,不是很明白為何木村會走向這麼自私卑鄙的路(OS:長谷川京子哪裡不好了,你怎麼捨得離去???)。因為在我看來的感覺,有著興建大煉鋼廠的夢想,應該是意志力很強也很堅韌。但我是很明白他最後的動作的-脫下了襪子,是想讓冰冷的雪刺激敏感的腳板,好讓他十分清醒。接著陽光灑下他的臉龐,在那時候應該是非常溫暖的感覺,溫暖的讓人放開心懷,明天太陽還是會升起,為何不看看明天的太陽呢?只是最後還是選擇了飲彈自盡,可見他尋死的意志真的很強烈(我可是很感性的喔,這個時候也陪著流眼淚...)。諷刺的是因為他的死而讓這個家族恢復,但也因為這次的惡鬥埋下了將來可見的報應。

山崎豐子改編日劇的三本小說,似乎都有種命運捉弄人的感覺。也許就是這種轉折令人覺得峰迴路轉。立志抗癌的財前卻得了癌症;被女系家族百般欺凌的濱田(米倉涼子飾)忍辱負重,最後卻大獲勝利(再來個題外話:最終米倉詭異的笑容到底代表什麼呢?米倉那幕真醜。女系家族我也只看了最後一集....);而華麗一族更扯,鐵平直到法醫驗過血型之後,竟發覺他是大介的兒子!也許是因為這樣的轉折,回頭看之前的劇情更令人唏噓,一切的一切都是浮雲,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但我還是有疑問啊!比方說女系家族好了,既然矢島嘉藏的遺囑都可以寫廢除女系了,那幹麻在世的時候不廢?我不相信一個女系家族可以因為一份遺囑而廢棄。而木村的自殺更讓我覺得這是為了上述的轉折鋪路勒?

或許木村真的有進步,只是我還是沒啥興趣看他的戲...

Powered by Zoundry

12 則留言:

  1. 他會脫襪子是因為要自殺啦,獵槍太長用手扣不到扳機...

    回覆刪除
  2. ......啥?是我多慮了嗎?

    虧我還把他想的這麼的感性....

    回覆刪除
  3. 這部太沉重了,我一直提不起興致在看第2集ㄟ。Orz。

    回覆刪除
  4. 嗯....那還是跟我一樣直接看結局好了XD

    回覆刪除
  5. 這部評價似乎不錯啊,我也去找來看好了。不過我上一部日劇「十四歲的母親」,已經放在半年裡快半年了,還是沒看完.......

    回覆刪除
  6. 十四歲的母親?那是正統羅莉-志田未來的戲嗎?我應該也來找一下。我想話題會不會太聳動,國內就不播了勒?

    你去年看的醫龍,五月七日要播出了。國內會不會等太久?

    回覆刪除
  7. 週日一口氣看完了, 真的不錯看,還看到半夜兩點多。個人覺得,最後一集除了最後, 反而不如中間幾集精彩, 幸好我沒仔細看你這篇有雷的文章, 不然最後一集我可能就看不下去了。
    「十四歲的母親」不知為何, 看到一半就是看不下去了, 沒有動力了, 也許跟我當初看它的動機有關吧...
    醫龍? 看完覺得不如漫畫好看, 不過我喜歡稻森泉在裡面的裝扮, 奇怪, 這個女的有時候看起來不怎樣(華麗一族), 有時候就很好看。國內現在才要播, 也太慢了, 不過真的有人等嗎? 拍出來的感覺普普啊...

    回覆刪除
  8. 可是我覺得華麗一族中間反而沒那麼好看,大概是太沈重的關係吧,看著大介一心一意就是要搞倒阪神特殊製鋼,讓阪神銀行可以順利生存下去,加上高須相子那個機車臉,實在是!%^$@^%@$

    十四歲的媽媽我有大概看過一遍,感覺收尾收得太草率了,讓人有種「啊?這樣就結束了喔?」的感覺,這部戲最大的優點就是Mr. Children的主題曲很好聽 XD

    回覆刪除
  9. 最後的鐵平太消極了,讓我有些失望...雖然結局有點意外,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到積極解決問題的鐵平。

    我當初就是聽了Mr. Children的しるし這首歌,才去看「十四歲的母親」這部日劇的。想說這麼好聽的歌,應該要有個畫面,要有個故事。歌和劇情內容是相配的,但是....,看不下去,應該是劇情太沈重了且精彩度不足吧...

    回覆刪除
  10. To dhchen

    怎辦?看了你的留言,讓我「華麗一族補完計畫」想要宣告中止開發了...

    回覆刪除
  11. To rios

    相關說明我已留言到你的網誌。我也深覺很難接受。

    回覆刪除
  12. 看啦看啦,其實還是拍的不錯,只不過真的很想殺人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