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拜拜

家裡是做生意的,初二十六都要拜拜。而且家裡附近的媽祖廟我們也信。所以從小到大,該拜的禮俗都沒省。大年初一必要的行程也是到廟裡拜拜跟安太歲。

但我基本上雖然有拜,只是虛有其表,幾乎都是我媽在旁邊唸唸有詞。自己則是安靜地拿著香,等我媽說完要上香時才有動作。可能當時不信的成分居多吧,想想神明能保佑我什麼呢?

但年紀越大,忽地信起這套來了。可見多年來的滄桑讓人覺得有時候人生真的不能盡如人意,只能訴諸非自然力量尋求心靈上的一個慰藉。住在林口地區已經三年多了,前兩年附近的名勝-林口竹林山寺連去都沒去過。現在則是會自動地去拜拜,而且祝禱詞越講越長。都要家裡的人從頭到尾唸過一遍,把對每個人的祝福都要詳盡列出才肯罷休。有什麼順心的事情也都會歸功於神明保佑。這真是一個信仰的黑洞,讓人越陷越深。

最近去剪髮,髮姐說5/1日要請假,我笑她說幹麻跟上班族湊熱鬧(那天也是勞動節)?結果他說要去八里五福宮拜拜,因為那天是財神爺農曆生日。而且電視上的命運好好玩說這寺廟超靈驗。我一聽實在非常有興趣,因此也要找些人那天一起去呢!真的是覺得有拜有保佑,而且是財神爺耶!物質上當然最缺這個嚕,所以怎可不拜?!並且這次要很慎重地買些供品去,要不然我們現在去竹林山寺還是很克難地就捐些香油錢,拿起香跟金紙就拜起來了。

Note.

路上不是常有些輪椅集團,專門叫賣昂貴的面紙、菜瓜布嗎?遇到這種集團,很多人通常都是相應不理的。但是在竹林山寺叫賣的那個生意真的超好的。我想是不是人到了廟附近,因是神明腳下,其行為也善?幾乎都會跟他買勒!但我還是很鐵齒的不買~

Powered by Zoundry

3 則留言:

  1. 信仰的東西,就是這樣。不過,基本上,我是認同你的做法的

    回覆刪除
  2. 在搜尋如何拜財神的知識時,發現要唸這麼多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71605592

    今據中華民國台灣省出生民國 年 月 日
    善信 住址:
    善信吾正大光明,過去時有行善積德,並未有欺心邪念,天地為證,手持清香通法界,虔誠恭請本地土地公、土地婆和五路財神、八方推財子、進寶童郎,祈求助我身體健康、生意事業順利、財運亨通、財庫充滿、貴人相助、解開難關、並且助我元神光彩、四季平安貴人現。
    天運歲次 年中華民國 年 月 日 叩求善信

    回覆刪除
  3.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是找近一點的南崁五福宮,不過那時剛好看到陣頭廟前祝壽。

    BTW,附近黃昏市場賣的水果會不會太夭壽貴了?!品質看來也差!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