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故宮-大英博物館展

大英博物館因紀念成立250周年,因此擇選七百萬件館藏巡迴世界展出,台灣的故宮博物院經過兩年的交涉,終於有271件來台展出。

官方網站

不知道台灣人是否愛湊熱鬧,我也不能免俗地前往參觀。雖然是非例假日,但....人還是好多啊~我在捷運劍潭站轉R30公車前往,當時有更多人是要往陽明山去的,阿公阿嬤為大宗,但也有不少年輕人,台北連非假日都還是那麼多人。當時覺得幸好我沒人擠人,R30上人也不多,只是這到了士林捷運站一切改觀。突然整台車都塞滿了,原來許多人都是到這站上車。

一到會場,心想完了,竟有這麼多所學校校外教學,基本上都是小學生。小學生好吵啊~~~人多,童音又尖銳,完全沒有懷抱著朝聖的靜肅之心來。平常日就這樣了,可想見例假日可能內部都是人。

此次展覽涵蓋五大洲,共分十三單元。當然,看這類展覽可以了解不同時間空間的文明。文明不能說個人喜歡不喜歡,總是個歷史軌跡。雖不敢說「以微知著」,但也抱著增長知識的想法而來。就這次展覽的可看性擇一說明。

以故事性而言,就這「不幸的木乃伊」蓋板最豐富,應該很多人聽過這個故事,就是當初挖掘出來的人員,後來都死於非命。還有鐵達尼號因載運此蓋板而撞上冰山,傳奇的故事性引人一觀

詳細介紹

酒神狄奧尼索斯像

羅塞塔石碑,應是大英博物館中最著名的館藏,來台展出的為複製品。

文藝復興與近世歐洲,這是我最喜歡的單元。來台展出的均是畫展,館方強力推薦的是達文西「持杖裸男畫像」。因字體過小,我一開始還看成"科技"裸男畫像,心想這什麼東西?!後來才發現我看錯了。其他各式不同的筆觸、作畫的材質都一再讓我駐足觀賞。

我覺得動線並未安排的很好,因此常常看到一半就被人插進來,延遲了時間。另外說明牌誌字體過小,又因要保護古蹟,燈光不能太明亮。因此若沒有語音導覽,則必須要努力地看才能知道作品名稱,或許可以改進這點。

Powered by Zound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