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體測-身體組成分析

最近有機會可以使用身體組成分析儀,可測出總體重、骨質重量、脂肪重量以及全身各種狀況。本來還蠻抗拒的,因為也不是什麼愛運動的人,事先就覺得測出來應該也不會太好,但到了現場覺得還蠻專業的,而且會依據產出的報表分析給你聽,於是還是做了。事後聽Andrea說加州健身中心做一次要200元,不禁直呼賺到了。 機器的模樣就像上圖,人站在上面,雙腳對準底盤的鐵片,雙手按住拉出的手把後,填入一些基本資料,如身高、年齡、性別後便開始跑資料,沒想到我本來一直維持在70kg以下的,過完一個年後,可能在家吃太好,又沒什麼動,一下子躍升70大關~接著有個畫面是幾根長條圖,是跑肌肉重、體脂肪重等。正常值以虛格表示,然後就看虛格旁邊的實格努力地往上跑,全部都跑完了,只有體脂肪重還是一直飆升.....當時心中OS喊著"賣擱跳啊"....多出將近一倍.........接著是體液診斷以及其他資料,結束後會印出一張表格來說明 網路上的參考 接著操作人員蠻詳細地說明裡面各項資料的平均值以及上下極限值,目前身體狀況還蠻正常的,只是代謝太慢,然後細胞內液比重高。這就難怪了,隨隨便便就會養肥。然後脂肪量超過正常值,所以教練要求我要減肥,要減掉6.4kg的脂肪,體重要控制到65kg,只是我上大學後到現在,只有出國那段期間瘦到62kg,這對我真是一大挑戰啊~只是還是想不透我身上哪來那麼多脂肪啊?? 整體肌力分析在正常值的低點,真是不做則已,一做原來我不怎麼健康啊~只好馬上去買麥片,準備來個減重作戰了。

1 則留言:

  1. 我懷疑這種東西的準確性..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