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我的怪咖同事

自從來了這家公司之後,我就覺得除非找我去當中小企業的管理階層,或是我自己創業。否則從此不再考慮中小企業。為什麼?雖然在裡面有很容易出頭的一天,薪資也很敢給。但是每天要面對一些怪咖,也是一種挑戰。 最近有個業務被請走路,這個業務(以下稱某甲)從一進來我就覺得這人哪能跑什麼業務。走路懶散,一付油條貌。果不其然他每天都在用msn,看奇摩拍賣(這 也是業務的一種?)。是很會屁沒錯,但不是那種讓人可以信賴,可以拉到業績的。最後他的客戶竟也只有三家,而且也沒什麼單子。 就在前兩天,是他的最後一天。離職員工拷貝資料回家應該不合法,若是有簽下保密協定更不可以。但基本上人人都會拷,只在於作的漂不漂亮。這位仁兄的動作就太大了。 某甲拿了自己的nb來公司作copy的動作,被資材部採購妹看到,採購妹告訴她們家經理,該經理打電話給某甲的老大,請他注意。於是MIS與另一位業務被 指派跟催,確認某甲的nb沒有公司的資料,中午的時候,某甲從餐廳偷渡nb出去。他電腦裡面的資料全部不見了,一夥人非常緊張。跑到他家去找他,找不到。 請他老婆call他..結果他說他4點左右會回公司。一回公司,管理部經理就追著他問nb的事情。他一直推說沒有copy,還跟管理部經理起衝突。 某甲說:你憑什麼管我… 管理部經理:憑我是管理部經理 某甲說:關你啥事 管理部經理:哪我請你們經理跟你說 某甲說:好ㄚ,不過我老大回來的時間超過五點的話,你要算我加班費用,因為我今天只做到五點 管理部經理(氣瘋中….) 接著驚動副總出場了 詳細資訊目前沒有人知道 只知道.也槓了起來 還威脅副總,說要告公司 更奇妙的是這人的妄想症還真嚴重哩,以下是他到其他單位去道別的時候說的話 資材部道別版本 某甲:國X人壽 的 蔡宏X請我去當他們公司保全部門的經理 但是我不要,我當面拒絕他,因為我沒有興趣 某乙:是喔…無言中 財務部道別版本 某甲: 其實我非常有錢的,我老婆那邊也是有錢人家,我有2-3棟高級透天別墅,有幾億身價,其實我沒有工作也可以的,我在家裡可是餓不死的,是我不想做罷了,公司對我不好,其實我在公司可是很認真的,我很替公司想,公司虧待我。 目前其他部門的版本還在收集中..... 其實蠻想告訴他的..陳水X有欠保全..不知道他有沒有興趣...不然隨扈也可以啦。不過他是大陸播遷來台的後代,恐怕不是陳水X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