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我的傻大同事

每日固定行程:

8 a.m. 上班
8~9 a.m. 回應他在奇摩交友上的留言
9~12 a.m.
睡覺、偶爾醒來打簡訊,然後都是別人打來狂講電話(明明不是正妹,我猜可能是還沒見過面的網友)、查看奇摩信箱內的拍賣追蹤清單、104人力快遞;看奇摩知識、玩MSN、不時撥弄頭髮剪分岔,用它那麼粗的手指撥弄真的不嫵媚啊!塗抹護手膏、擦吸油面紙,偶爾剪衣服上的毛球;以超不靈巧的手指打字(看起來是一指神功);用他自以為可愛的Hello Kitty杯子喝水。

12 p.m. 準時吃飯
12:30 p.m. 繼續睡
1:00 p.m 上班,但可能會睡過頭,最晚曾經睡到1:30 p.m
1:00 p.m ~~4:45 p.m 重複早上的行程,但睡覺是最大宗
4:45 p.m. ~ 5 p.m. 準備下班
5 p.m. 搶著當頭香走人,曾有在門口等打鐘的紀錄,後來被管理部糾正才收歛

噗,該感謝雅虎奇摩提供了一個人的網路所需,我真不知道他沒了Yahoo!是否就不知道怎麼上網?因為他連上其他網址也都是用奇摩搜尋先打關鍵字在連過去,我曾經看他搜尋104。

而且沒見過一個人可以粗心成這樣,一份存證信函可以寫上好幾遍,跑郵局的小妹也快發飆了~寫個文件,也不檢查好再印出來,一直陷入被主管挑錯字→重印的循環之中。應該是說連生活倫理道德都沒了,我這麼支持無紙化的人看到他一直印文件,簡直心痛的要死。發個會議通知,日期跟星期幾配不起來,開會變成禮拜六,人家打來問。居然說"喔...看的這麼仔細喔",廢話!開會耶,日期時間是重點啊!然後問說要不要一個一個打電話去更正,這種時候發封更正信就得了啊。

他也是個電腦大白痴,問的問題被我們歸類為"儲存格問題",因為曾問過excel的儲存格怎麼變底色?類似的問題還有如何畫excel的格線?powerpoint如何變底色?打word也沒格式化,真想建議她筆記本就很好用了,沒資格用word。還曾經問過同事USB要插哪、還有麥克風要插哪....曾經還問過資料夾內的檔案為什麼可以排的好好的呀?害得我同事跟她以前主管聊到他這個東吳的學妹這件事情時,前主管說了一句經典名言,「她是白癡,妳不要跟白癡作朋友」!如果說以前學校用不到不要緊,但現在電腦已是每個人工作所需了,也應該要自學啊!他的確有這個心,有天拿了張發票說要請書報雜誌費,好奇一看,竟是"輕輕鬆鬆學powerpoint2003",天啊~這種東西果然有他的市場,但是用公費就很XX,主管居然也批過~也曾經在會議上提過要請我們開excel的課程XD。我們的業務基本上沒有交集,但是應付這種問題也是很煩。害我們到處去問念法律的,是不是都不需要電腦這種東西呢?但金法尤物裡面上課不都是每人一台電腦嗎?

我們是輪流當部門會議主席的,他之前一直很排拒,我們就想我們就每個人先當過給他看看要做哪些事情、要事前準備借會議室、NB、投影機等。結果某次終於輪到她了,有些事情在早上就應該準備好,明知道一點要開,還讓主管中午出了門才打電話問要不要開,要做什麼事情也不知道,弄完一件事情再回來問,弄弄弄弄到一點四十才開會,大家開始說明自己週報,終於撐滿十分鐘了,開沒多久又自顧自大叫,「要準備新聞對不對,我忘記了耶」~她說了,「好吧,因為今天主席忘記準備新聞了,那今天就到這裡好了」!!!!我敗的五體投地啊~

問我為何那麼清楚?因為我出門的時候都會經過她的位置,原本他還會很快速地切換視窗,那招我一直學不起來。最近也不掩飾了,大剌剌地讓你看,偏偏她坐在門口,其他部門的人經過都會看到哩!之前還有一次很大方地趴下睡覺!而且到處都能睡,有次去法律事務所,我想這是你的本行總該不會睡了吧?沒想到他竟然在律師面前也照睡!去其他研討會也是必睡、開會也睡~

可能營養都長在身高(感覺起來有173 cm以上),所以每天才會這麼疲累、動作又慢又大,吃飯的時候每道菜挑半天,導致後面塞車;在位置上一晃動對面的桌子也會跟著動。我對所謂的七年級生一概沒偏見,但我想就是有太多這種老鼠屎,導致每個人對七年級生的印象就是草莓族。

最奇妙的是主管,不知道是視而未見還是怎樣,爛咖也不是靠關係進來的。但我那個主管不會得罪人,頂多就是把這人冰凍起來(應該跟冰凍我的意義不一樣),等他自己提離職,反正給薪水的又不是他。又鄉愿的要死,不敢找他談,管理部都警告主管了,居然叫管理部主管當壞人,找天跟他談談。主管整天找研討會去演講來累積他的人脈,沒事就靠么他很累,然後跟上面要人,又亂找人,人進來後又沒事情給他做。這位爛咖是學法律出身的,沒想到一來就是叫他寫份企劃書??人家明明是來應徵法務的啊?真可悲,第一份工作竟是這樣的環境,直覺他的未來給毀了。不過我也該感謝她,讓我生活充滿樂趣與話題。要不是感覺這家公司做不起來,有倒閉的危險,不然其實過的也蠻爽的。

Powered by Zoundry

4 則留言:

  1. 目擊者之一8/3/07 21:50

    幫你補充一個部份,讓這篇文章更顯的完整,可是我怕我這樣補充下去我會每天來此報到,因為我們這位怪咖同事每天都有話題可以討論。不管啦,我先就今天發生的事件做個說明,今天開例會可是我們怪咖同事顯現他powerpoint功力的大好時機,因為此次他要在大頭面前present,是必這份powerpoint由她親自操刀,所以例會我們才有這個榮幸預先觀摩,報告過程一點都引不起我的興趣,我心想:完了,我本來期待這次又會有什麼話題值得討論的,可惜沒有。當怪咖報告結束,(笑點要來了,請大家爭大眼睛看)大大下了一個評論:我上次也是去上法律相關課程,他的powerpoint做的跟你一樣,只有文字,沒有圖,此時怪咖很積極的冒出一句話:有啊~~這次我有加上公司的logo。當場我簡直是三條線,我相信輕輕鬆鬆學powerpoint是教你美化畫面的方法,並不是指每張圖都是美化效果,我簡直沒話說,讚!!你贏了。

    回覆刪除
  2. 我部門也有個同事,平均每天只寫一行程式,一套系統熟悉了一年多還是不會,每次問他事情,都傻笑並且歪著頭說不知道。主管對他的態度,也是放著不管,真不知道公司養這種冗員到底要幹嘛?

    回覆刪除
  3. 給目擊者之一,

    我可以給你一個"我的傻大同事專區"給你。讓你當共同創造者。

    回覆刪除
  4. To Rios,

    那應該慶幸你們公司還沒到緊縮的階段耶~他應該跟你沒有業務往來吧,有業務往來才痛苦。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