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300」在某一方面來說,或許可說是個經典。 至於某一方面,我想無庸置疑地,應該就是在影像效果方面。可說是將原著漫畫經由重新挑色噴染後,躍然於大螢幕上。看過電影製作幕後花絮,知道整部電影都在棚內藍幕拍攝後利用後製完成電影。因此電影畫面很假,但也假的理所當然。而在概念的呈現上,「300」以不斷的慢動作,以「慢」讓你看清楚,殺人的過程、血液的噴發、殘肢的飛落......心情也隨之搖曳。 至於這段歷史是否有改編,含有貶損伊朗(舊時的波斯)的政治意味,或是劇情過於簡單,如何的不合理,我本不在乎,反正進電影院看之前就知道這種電影不需要思考,不打算帶我的左腦進去囉。 一起去的朋友說,好像在看魔獸爭霸,300壯士挑戰的波斯大軍從一開始的正常人,到山怪、犀牛、大象、幽靈戰士,整部電影從頭打到尾,到底為什麼要看這個?所以每個人的好惡對於這部片應該會很明顯,至於我嘛!就是來看這熱血的電影啊~ 這麼陽剛的一部電影,女性角色應該相當地弱化,淪為陪襯角色。但飾演皇后的Lena Heady卻相當地搶眼,我這ㄦ說的並非姿色,而是身為國母的雍容氣度。,沉重的大盾由她輕鬆地交給斯巴達王Leonidas,又手刃該死的爛政客,嗯...真不愧是Worrior啊~另外一位就是那位舞動煙氛的紅髮美女了,只能讚嘆而無法言傳,但要被那群噁爛的監事老頭恣意享用,真是......。 據傳原著作者Frank Miller希望,這是最後一部他讓別人拍的改編作品。我覺得「300」已是相當地忠於原著,就不知道作者還有什麼想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