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正名運動之我感

近來台灣政府又為了選舉搞去蔣中正 正名運動。所謂為了選舉,是這件事情可早作,可晚作,沒有必要一定要作,卻選在這個時機點作,真是為了討好某些人吧。但在這邊拜託台灣政府,要改真的要改乾淨,否則吵不完。所以光復南北路、復興南北路、桃園復興鄉,天津街、貴陽路....也要改。但拜託,千萬不要用水扁路、錫堃街、也不要全部都用原住民路名(到現在凱達格蘭大道我有時候還會唸成凱達蘭格大道)就用第一大道、第二大道....這該總不會有政治化的聯想了吧?就只怕有人又開始叫被美帝統化了。 其實,放個蔣中正銅像,我覺得我看到並不會有任何的感覺。只是當年蔣中正造神運動的遺物而已。現在小朋友應該也沒讀過什麼打破水缸救人的故事而且政大如果把蔣中正銅像弄掉的話,改天重遊舊地,我也不會想起,銅像坐騎半夜會換腳的傳說,也不會記得大學同學當年被某靈異節目被要求在電視上說曾看過換腳。(據說是這樣,沒聽過當事人確認) 改了路名之後,受害最深的應該是沿路的住民吧,不只生活要重新適應,他們過去與路名有關的記憶也會被遺忘。電影熱帶魚文英誆稱綁架,要求將贖款交到中正路上的感情放一邊檳榔攤但全台灣都有中正路,造成搞不清楚是哪裡的中正路的趣味效果我覺得改名,跟當年蔣中正時代強迫定名沒什麼兩樣,都是扯裂人民的記憶而已。但既然要改,就請改到沒有爭議吧,否則改朝換代,這種事情還不是再來一次。 這麼說來,不過又是一次擾民傷財的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