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三歲孩童補習 一週十二堂

今晚於餐廳吃晚餐時,牆上的電視播出金字塔頂端的小孩,一週要補十二堂課。一個月下來的補習費要54萬。

我轉頭看著同桌的一對父子倆,父親搖搖頭,可能是覺得有錢人可以讓小孩受這麼好的教育吧,而閃爍著茫茫的眼神的小孩。我就無法猜出他在想啥了。是覺得很辛苦嗎?

一個月54萬!有許多人一年的總薪資也不到這啊。而看這位金字塔頂端小孩補些什麼呢?都是些腦力開發的課程,圍棋、積木、繪畫、音樂….。小孩還未發展出自我意志,只能默默地接受了這些。大人的忙盲茫,轉移到了小孩的身上。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東西是有用的,只能不斷地補充,什麼都要抓一把,作好準備。

在我的觀念裡,小孩最應該培養的,是他的意志、他的品格、他的毅力。知道了自己想做什麼,只要順著路走就行了。補習,是幫自己準備一雙好鞋、或是一個好的交通工具,讓這條路更好走。而現在三歲小孩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能做什麼,也只能把裝備都準備好,之後再自己挑適合的吧~

2 則留言:

  1. 這則新聞我今早看到了,應該是一週補十二堂課 一個月要5、6萬,54萬指的是補習班的月收入...

    回覆刪除
  2. 嗯,我當時也沒有很注意它在說什麼。但這樣一年下來的補習費也是要七八十萬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