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用愛心作朋友

去年十二月時,由於我是富邦的卡友,所以富邦慈善基金會打給我,問我要不要加入用愛心作朋友計畫,內容是贊助清寒原住民小朋友的營養午餐費~我ㄧ開始當然要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也要他先傳真來計畫內容。然後上網搜尋,發現真的有這個活動不是騙人的。而且打來的小姐的說詞也不像一般的電銷人員幹練,講到要贊助的地方還會自己先尷尬的笑一下。我想反正每個月贊助的錢不多,就答應他了。

1/10回家的時候信箱裡有封牛皮紙袋,是富邦慈善基金會寄來的~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活動吧。打開來看內容是我贊助的小朋友的感謝函,是個小女孩,現唸八年級。我想教育新聞離我真的太遙遠了,我還不知道現在國二叫八年級呢。看著他的自傳不禁會心一笑,他說他的特色像莫文蔚,將來想當警察,因為現在的社會混亂需要好好管理,一個女孩子許這樣的志願倒是挺特殊的,也有附上照片,面貌清秀,只是骨材瘦弱,仍是國小生的樣子,不似一般青春期發育後的樣子,其他屬於個人資料我也不便一一寫出。當時心中升起一股暖意,雖然不知道她是不是真心地寫下感謝的話語,或是依從感謝函上的描述(未來如何回報認養人)一一填入。但我想害人需要理由,幫助人是不需要理由的,自願付出當然也不需要這樣的回函,但收到時還是覺得開心。

另外還有老師的評語,說明小朋友目前的家庭狀況的確不太好,我看了也擔心這樣的環境下她是否能夠繼續地就學,還是得輟學負擔家計,從而失去了向上的機會。雖然我之前也覺得自己家裡不是那麼富裕,但伸出了觸角之後,會發現自己原來是幸福的。我想在大環境這麼糟的情況下,小女孩絕不是一個個案,但自己可以略盡綿薄之力,這樣的活動是有意義的。

Powered by Zound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