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三味食堂-排隊的威力

在小A的強力推薦下,我跟他以及草苺就到西門町貴陽街與康定路交叉口附近的三味食堂用晚餐。那邊的公車站牌寫著祖師廟,可能那附近有什麼祖師廟的景點吧。我們遠遠就知道快到了,門口排隊的情形實在夠誇張。waiting list已經寫到第三張了。對於我而言,吃飯要排隊這種事情來了台北那麼久還是不習慣,只要說要等待,我絕對換別家,上次去知多家,也是想到要等待就受不了改去吉野家了。但這次想說走了那麼遠的路,附近也沒什麼吃的,所以還是呆著吧。 他的旁邊是家泡沫紅茶飲料店。我就說他的生意絕對好,光是靠這些等待的客戶就可以賺不少了。等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不知道是不是等太久覺得要拼夠本,我們幾個都在旁邊的飲料店買飲料了,但點菜的時候,似乎預算無上限,也不考慮我們的食量,點了小A強力推薦的握壽司、然後生魚片、雞肉唐揚、炒烏龍、炸豆腐、烤雞肉串、兩份鰻魚手卷、一份海膽手卷。本來還要點份炸蝦的,後來想想好像不少了。因此就先這樣吧。 結果第一盤握壽司來的時候,我們就懷疑吃不吃的完了。又大又厚的魚肉片把醋飯全包起來了,用筷子還夾不太起來哩。魚肉是很新鮮的,一口吃不完。我因為常看料理東西軍,來賓看到有海膽(ウニ)就喊個不停,因此這次特定選海膽手卷吃吃看,但我吃海膽第一口的感覺是沒滋味的東西,只是覺得有泥膏狀的東西滑進嘴巴,是有點後悔的點了這個,一個還要100元耶~我有時候會懷疑日本料理中手卷到底是貴在哪裡?如果是因為主料的關係,我覺得也賣太貴了,因為其他的配料像海苔、醋飯、柴魚片等應該也不貴才是。其他雞肉唐揚等都很好吃喔~只不過我們都不是那種吃很多的人,所以真的很撐。到了買單的時候我就很擔心會不會點太多,結果才900~實在真令人驚訝。不過我們也吃多了,因為我們三人就九百,而小A上次六個人也才1200,就知道我們點超多了 這次點菜我覺得有點失敗,有了握壽司其實可以不用點生魚片,手卷大是大,但覺得沒有那個價值。除卻這兩項東西換炸蝦的話,我相信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