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PICASA中文版release,Blogger更好用

PICASA被Google買下變成免費軟體後,我也拿來試用。由於介面淺顯,有趣的功能。讓我電腦裡的相片瀏覽軟體從此只剩這套。但偏偏慘虧在他不支援中文!導致中文資料夾、檔名名稱變成亂碼,與Google旗下的其他軟體整合度也不夠。比方說,要必須另外安裝一個分享相片的IM軟體HELLO才能把相片上傳至Blogger.com,而且也不支援中文。因此我只把他當作相片管理軟體而已。 但9/20推出的中文版就不同嚕~當然!既是中文版,之前發生的中文亂碼問題就不存在了。除此之外,我還發現另外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有個BlogThis!的按鈕~ 選定圖片後,按下BlogThis!,自動連結到Blogger.com。然後就像用文字編輯軟體一樣自然地撰寫文章。傳送出去後,WYSIWYG~這真的太棒了!我最不喜歡MSN Spaces的地方在於處理相片的能力。相片上傳的介面很簡單,但上傳後失真的情況非常嚴重,另外寫Blog的時候,選定上傳的圖片也只能顯示小小的圖示,要再點下後才能另開視窗看一張失真嚴重的圖片。要不是MSN Spaces有Messenger通知的功能,現在有這麼方便的介面,早就轉台了。 Google真的發展的越來越可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