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2

同學九月聚餐

研究所畢業之後,有個不成文的共識,LAB的成員一個月聚餐一次。但兩年過後的八月卻是沒在辦了,畢竟這是靠大家維持的。若沒有人出面要辦,自然而然也就忙著自己的生活,這聚會也就不了了之了。 之前跟小A、Andrea本來要去吃KMALL樓上的知多家,但是生意真的很好。不能事先訂位,只能現場登記等候補。我想既然如此好吃的話,那麼就來辦一次吧。但這次聚餐的地點就不是在KMALL,而是民生店。選擇這裡的原因是位子比較多可訂位,lippman也說好吃。我不能把握人數,就隨意定了晚上七點,八個位子。 到了當天,由於我早下班,到民生店才六點半。店家看我站在門口就開始聊天,聊到為何定在這兒,我也老實的說本來我想吃KMALL,但這邊位子多。不過後來我想也沒想趕緊補上一句,我同學住這附近,他也很推薦所以我才會選你們這聚餐。後來想想不知道自己為何有此反應,可見平常說好話說習慣了,很自然的化解尷尬。後來我就先入座了。 等同學們來的時候,其中一位同學打來說系統有問題要加班不能參加,早先還有個同學說他很忙也不克參加,還有個被留在大陸不能趕回來。當時我想現在要湊在一起聚餐真的很難了。畢竟每個人呆在一家公司久了,自然而然責任也就重了起來,肩頭上有許多公務要作,可不像一畢業還可以當個小職員而已。 最後來了六個人,不過從每個人的口中幾乎都是他很忙,有忙到晚上十點的,有假日還得去加班的。這麼一來以後可能就沒聚餐這回事了。其中還有好幾個都已經開始準備離職計劃了。讓我想到最近30雜誌有篇文章「轉行正流行」正好呼應我們的心情,我們唸了多年的書,出社會都已經至少二十好幾了,工作個兩三年才發現這份職涯似乎不是自己想要的,但也快接近三十了,心中也會出現一絲隱憂-已經30歲了,如果發現這又不是我要的,該怎麼辦? 「重新開始的確需要勇氣,而30歲比人幸運的,就是重新開始並不嫌晚,30歲是把握勇氣的最後時機!」今年我轉換跑道,就是這樣的心情吧,覺得這是自己最後的機會了。但也面臨到了轉換跑道所需要超長的學習過渡期,很多不熟悉的地方完全無法抓到重點,導致專案摸不着頭緒。不過我想這樣的摸索最後總是會看清整隻大象的,樂觀的這樣覺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