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bye bye, Tiffany

昨晚看到小雨的MSN暱稱”bye bye, Tiffany”,我沒有問她為什麼。 前幾天小雨說要告訴我一件不幸的消息,要我做好心理準備。他告訴我Tiffany,也就是我的高中同學,去年檢查出胰臟癌,最近惡化後醫生宣布已時日無多。 Tiffany, 他是怎樣的女孩子呢?高中時候的印象是個很開朗的女孩子,有時候說出的話不見得高明。高中的時候她常被笑平胸,卻也是一笑置之。在作文課時我們常會讚嘆常修銘的文章寫的好,但是看到她寫的東西卻只能搖搖頭,比方來說,要描寫有兩種東西差天差地,人家寫可能是天壤之別,雲泥之分,大小姐她卻能寫成如同自然組與社會組的不同。但我更有印象的是那雙眼眸,黑白分明的雙眼中,泛著晶亮的光芒,我常暗自讚嘆那雙眼睛父母生的好。想一想思緒又回到十多年前同盟路上的高中時期,教室窗外那片泥土地,種著每天打掃時間都會埋怨一次,樹葉掉太多的不知名樹種,但卻又迷戀週六夏日的午後,坐在窗邊仰望,從樹葉間流瀉的陽光與蟬鳴聲。腦海中描繪出下課鐘響後,一群人仍圍在座位上聊天的模樣,當時是多麼的無憂無慮,雖然有聯考的壓力,黑板上每天倒數的聯考剩幾天的字樣,卻也不見得對我們影響有多大。當時候的我們單純好多,不需要去面對這些。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去年過年回高雄的時候,當時與小雨、她約到文化中心附近的三皇三家聚餐,老同學的情感就是這麼的特殊吧。在此之前我跟她在高中畢業後再也沒見過面,偶然不知怎麼地又從MSN聯絡感情,但始終沒見過面。但是一見面之後話閘子似乎從沒關過,聊同學老師的近況,談到賢仔在遠東FET 21當樓管,談到藺嘯天在福華當客服部經理云云。而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問她什麼時候要結婚啊,她只淡淡地說今年是孤鸞年啊!不適合結婚,明年以後再說吧。當時他已經知道患病了嗎?後來她蠻少上MSN,我只當她工作忙,可能沒有時間上。不過只要他一上線還是會M她,跟他講最近生活上不順的地方,沒事還是會提到老問題-要結婚了沒,等你的紅帖啊,現在想起來心中充滿悔恨,雖然由於她不告訴我們她的病情而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說出這些無心之語,卻已可能傷害她了。說也奇怪,或許每個人生活都會遇到一些問題,但與真正面對死亡的人,早已顯得微不足道了。 我很喜歡她擺在MSN上他兩隻愛貓的圖示,不像一般貓的高傲冷漠,老是呈現慵懶可愛的模樣。常常要求去她家作客玩貓,只是她對於她的愛貓吝嗇的要命,都不讓我去。最後幾次聊天,問她貓最近怎麼了,也只說送回高雄了。是該怪我遲鈍,無法從任何的口氣中了解到有一些不同吧。 他們去看她的時候,Tiffany想說話卻已經完全無法說出話來了。我不敢想像那種模樣,我寧願我對她的印象停留在去年聚會的時候。我慶幸在她臨終前有父母姐妹的陪伴,以及男友不離不棄的照顧她。卻也不捨她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心。 bye bye, Tiffany, 一路好走。 最後想送她一首歌,補足她人生的遺憾 Tiffany by 梁靜茹 -------------------------------------------------- 怎麼回事? 突然會? 在意起自己左手的無名指 需要裝飾 些什麼 難道要我提示? 情人節不用慶祝 現在我想要? 那另一種幸福 櫥窗裡那一只銀白色Tiffany的戒指 天使說戴著它就會? 得到祝福 說再多要冷靜要三思也不能? 阻止 我只想在紅色地毯? 跟他跳舞 OH~我願意? 這一句話不停的練習 午後的? 那道陽光? 對著我說不想繼續遊蕩 多自由? 也比不上鋪滿紅玫瑰的白色禮堂 我知道? 愛的形狀? 就在無名指的那個地方 閉上雙眼? 只是想像 穿上禮服自己的模樣 怎麼回事? 突然會? 在意起自己 左手的無名指? 需要裝飾些什麼 難道要我提示? 情人節不用慶祝 現在我想要? 那是另一種幸福 櫥窗裡那一只銀白色Tiffany的戒指 天使說戴著它就會? 得到祝福 說再多要冷靜要三思也不能 阻止? 我只想在紅色地毯? 跟他跳舞 OH~我願意? 這一句話不停的練習 午後的? 那道陽光? 對著我說不想繼續遊蕩 多自由? 也比不上 鋪滿紅玫瑰的白色禮堂 我知道? 愛的形狀? 就在無名指的那個地方 閉上雙眼? 只是想像穿上禮服自己的模樣 午後的? 那道陽光? 對著我說不想繼續遊蕩 多自由? 也比不上鋪滿玫瑰白色禮堂 我知道? 愛的形狀? 就在無名指的那個地方 閉上雙眼? 只是想像 穿上禮服自己的模樣 傻傻看著那櫥窗? 夢在裡面發著光 傻傻看著那櫥窗? 夢在裡面發著光 -- YODA, 記於2005初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