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Hafa Adai, Guam 後記

原本以為這次到關島是血拼之旅,卻沒想到策略錯誤,因為沒有便宜很多,賣的也都是高價品。原本想買些台灣買不到的美國當地品牌,比方說GAP跟Banana Republic,結果都沒有。對於名牌我也只能望之興嘆。早知道就完全排坐鐺鐺車來個市區觀光,去沙灘,游泳就好了,逛街的話等晚上即可。 來的途中有遇到一位奶奶帶著孫女來,我看行頭可不小,背GUCCI包,身上衣物應該也是名牌,原本以為他是來血拼的,但是他都說自己是來辦事的。後來我們只能猜測他是來買飯店的。他回程的時候,給小費也挺大方的,二十元美金就拿出去了!她也跟我們一樣坐小飛機,到最後他來關島作什麼還是我們心目中的一個謎。另外一起來的還有兩個女生,一個背Bally包,看來也是來血拼的,希望她們是有這個實力,而不是用信用卡換來的。 來關島觀光的日本人可真多,不曉得他們是否一輩子都得來朝聖一次,來的時候要存錢來這邊買名牌,因為消費力實在太驚人。關島的遊樂設施說實在是挺貴的,像我們到PIC就要105美金,晚上看個秀就要65美金,遊艇也是要70幾。可真苦了沒有什麼錢的貧窮男。 出國玩我覺得最討厭的地方是給小費,因為我覺得這是每個人在自己職責上應該要有的本分,不能了解為何需要多付錢。導遊帶你要小費,客房清潔要小費,餐廳用餐要小費。但同行的Agnes說有些人本薪真的很低,只能靠這些小費過活。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倒還是情有可原,但還是不太能接受就是了。不過在餐廳給小費倒是有方便的地方,就是美金有算到小數點後兩位,如果要Go Dutch,我們就是付出某個整數,這樣子的話,大家也比較好分攤。 自助是有趣的,因為對於自己的時間掌控的更好,雖然這次功課做的不怎麼樣。但還是不減我出國一定是自助旅行的想法,因為這樣才能更貼近當地的生活,才能遇到各種不同的人,發現不同的事物,這才是旅行有趣的地方。這次同行的人都很好相處,規矩又不會太多,是很好的玩伴。雖然這次還是有遺憾,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沒有玩的很夠,不過下次如果還要做南島旅遊,比方說帛琉或是塞班,就知道要怎麼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