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阿信與145元

今天收到薪條啦,發現被扣事假145元,這是某天遲到得到的結果,那跟阿信有什麼關係呢?阿信指的可不是樂團主唱,而是目前緯來日本台每天早上八點到九點重播的"阿信",我其實七點多就弄得差不多了,但為了看戲,還是會撐到快來不及才出門。這齣戲已經重播很多次了,但當時年紀小不喜歡看這類講以前有多苦,有多難的生活。直到最近生活茫然無措,偶然轉台看了就入迷了,也因此那陣子每天都在趕九點刷卡,因為我都算的好好的,由於住在公司附近,所以只要八點四十五分出門是保險的,但超過之後就是靠老天保佑了,保佑不要遇到紅燈,保佑早餐店老闆不要手腳慢,保佑路上不要有小狗霸路....,我想遲到的那天,應該就是那件事情害的了-一台老舊的Benz。在往公司的路上有個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但偏偏往來車輛很多,那天算是幸運,沒什麼車,但此時就是有台Benz 280SEL,車齡應超過十年以上,這時候居然像是逛大街的慢慢晃?!不曉得是故意的,還是車就是這麼爛?開的很慢,讓我過也不是,不過也不是,就這樣害我浪費了一分鐘的時間,趕到公司一看已經是九點零一分了,超尷尬的時間...... 這就是阿信與145元的關係,現在還是每天每天繼續看著,不過還是得忍痛不看到最後,所以每天看的時候還是會有些銜接不上。我最近看的時候已經看到阿信要當婆婆了,當時一直在吵開超市的事情,結果隔一天再看,阿信已經當了奶奶了,田倉超市也要開分店了。不過他們是富貴險中求,向銀行貸款開分店,雖然感覺上奮鬥努力就有成果,但總體而言,我覺得還是順利了點,人生哪有這麼好,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我老是在擔心田倉超市會遭人縱火,其他商店聯合打擊等。但目前看起來是沒有,這是因為昭和三四十年代(約1960-1970)當時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