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晚餐

昨天去買了菜、水果以及租雜誌,本以為已經為這次的颱風假做好萬全的準備,卻聽到桑達颱風九十度北上,所以不可能放假了,哇~真的太好了,原本應該會期待的颱風假,但經過九天的缺水之苦後,聽到颱風都有點怕怕的,所以不來也好。但是東西既然都買了,當然不可能不吃。於是中午就用好用的大同電鍋先煮兩個量杯的飯,依照我的食量,這些飯可以吃三頓沒問題,已經想好下一頓拿來炒,再下一頓可以煮粥來吃。昨天下午也已經將竹笙香菇雞湯燉好了,只要加熱就可以。接下來就是配菜的問題,看看冰箱還有我媽寄來的炸排骨,那就來炒青菜吧。昨天買了波菜,波菜我印象中我家都是拿來跟勿仔魚一起煮熟勾芡食用,但炒來也是不錯,只是苦於昨天在超市看到蒜頭太大包了,覺得應該會用不完而發芽就沒買,否則就可以拿來爆香。炒菜的要訣是加點水去炒。因為菜在折斷後看起來份量挺多(在交換學生時期同宿舍的女生說切菜不好,因為菜的鐵質會因為與鐵接觸而氧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所以我盡量不切菜),,但一炒下去水分都會出來而縮水,鍋中加點水的話,菜就不會出水出太多而變黑,也不會吸油吸太多,這是現任室友教的。所以晚餐就完成囉~

我尚未挑戰過煎魚,一方面我不太喜歡弄需要很多油的食物,另一方面我不太會處理魚,在當交換學生的時候也一樣。馬鈴薯吃很多,肉也是每餐必備的,就是很少吃魚,直到同宿舍的大陸女生說想吃魚,才去每週二五在廣場擺攤傳統市場找魚,只不過隔了半個半球,魚好像都長的不太一樣。許多魚都沒見過,到最後由於身在國外,阮蘘羞澀,所以以便宜為導向買了條怪魚。回宿舍那女生展現殺魚煎魚的功夫,那好像也是唯一一次在餐中有魚的.....

因為沒颱風假可放,所以乾脆就把租來的雜誌看一看。我租的雜誌都是汽車雜誌還有些"高尚"的讀物,比方說天下,遠見什麼的。漫畫比較少租因為我看漫畫非常的慢,怕看不完。今天就把兩本汽車雜誌看完了。覺得我對車還是沒有什麼審美觀,只是覺得好用最重要,什麼操控性可能是因為我不會開車,所以不太了解講什麼。不過我對於水箱罩太厚實的(Audi車系),線條不夠流線的我就不愛,另外我對於歐系掀背小車倒是情有獨鍾。只是今天看一看覺得好像麻痺了,看車看到膩,原本想買車的心情突然一下就不見了,可能我也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吧。

Powered by Zound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