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螞蟻

相信蠻多人最痛恨的家害是蟑螂,我倒是最討厭螞蟻。 我覺得蟑螂比螞蟻好的地方,是蟑螂不白目,家家應當都有蟑螂躲在暗處,只是蟑螂樂天知命,平常時間不會出來逛大街,但螞蟻根本沒大腦,只會到處亂竄,鑽洞,沒事就派個幾隻斥候出來壓馬路,看到不賴的食物就好康大家報,沒一會兒一堆螞蟻就出現了,完全無視於你的存在,就算殺了一些,他們也不care,更何況蟑螂比較大隻,目標明確,拖鞋向來百發百中,蟑螂命很硬,但我是不會手下留情,拖鞋通常打了五六下,打扁了不夠看,要流出體液才算完工。但說到螞蟻,可真是殺不盡,那天看了Discovery頻道,他說一隻蟻后可以一天可以產下五萬六千隻的螞蟻,MY GOD,殺了幾十隻,螞蟻自己說不定都沒發現少了幾隻,蟻后也可能暗自偷笑,這點根本不算什麼吧。 台灣常見的螞蟻有黑蟻,火蟻跟白蟻,黑蟻算是危險性比較低的,火蟻很凶狠,真的會怕。我是屬於過敏性肌膚,被蚊蟲咬傷通常會腫很久,記得小時候被一隻火蟻咬到,結果整個手掌腫起來,腫到居然無法握拳,颱風過後聽到桃園有火蟻,全身像是被蟲咬一樣地難受。螞蟻的韌性也很強,記得之前家裡有台螢幕,常常週遭會有螞蟻,當時只覺得他們是從牆壁繞出來的,但奇怪的是,怎麼會在螢幕的散熱孔處鑽進鑽出,有天就好奇拆了螢幕,竟然發現螞蟻在裡面築了窩,用的是不知從哪找來的棉絮組成的,太驚人了。幸好被我找到窩,都已經殺到他家裡,總沒地方可逃竄了吧。所以那個蟻窩就被我消滅了。 小學課本關於螞蟻的記載印象中是叫我們要學習螞蟻團結的精神,但實在對不起,我太討厭螞蟻,所以根本不想學他,我對螞蟻的聯想只有殺死他們,殺死他們。又有齣電影叫小蟻雄兵,看到那一堆噁爛的螞蟻,我實在沒有看下去的興趣。又有篇E-Mail說晚上千萬不要把食物擺在身邊,因為有個小孩東西吃一吃擺在耳朵旁睡著了,結果螞蟻鑽進他的耳朵,咬破耳膜就在他腦內住了下來,想當然爾,其中一隻就變成蟻后,接著佔據了他的身體,過不久那小孩就死去了,解剖後體內全是螞蟻,我想這應該是最痛苦的一種死法吧(已經有人指正此消息為假)。影集來說,還有一集馬蓋先去中南美洲,結果那邊有特殊品種的螞蟻,什麼都可以吃,好多人都被咬死了,最後偉大的馬蓋先把水閘打開把那些螞蟻都淹死,真是大快人心。有名的還有關於孔子小時候利用螞蟻穿珠,利用的正是螞蟻貪婪的本能,亂竄找吃的東西。 之前房東將網路線遷到屋外,因此在房間鑽個孔以便將線拉進來,但是那個孔就放著不管,自此以後我房間會有些許的螞蟻,叫過房東來補,但房東可能太忙沒來。最近在我住的地方由於艾莉颱風肆虐,原本可能在陽台的花圃中生存的螞蟻,跑到室內來了,在放了兩天颱風假準備上班,下床之後老是覺得怎麼腳底有東西在爬,一看腳下,GOSH!!!!居然地上有無數的黑蟻在爬,噁心死了,循跡發現果然就是那個洞的關係。把旁邊的立扇一搬開,可能有上千隻的黑蟻,頓時我覺得世界末日來臨,只想趕快離開房間,眼不見為淨,到公司以嚴正的口氣打電話給房東叫他一定要來補,幸好一回家看到都散去了,但我知道他們沒有遠離,祇是換個窩而已,戰爭才真正要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