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大長今 經典對話

我一直很想把對話紀錄下來當作參考,無奈電視劇不能倒回,暫停。幸虧有網友看VCD把他紀錄下來。如果沒看過大長今的話,可能看對話沒什麼深刻的感覺。這裡的每次對話,都是經過大患難之後,兩人無論在恬靜的屋簷下,一前一後的走在樹林中,波光潾洵的海邊的對話,沒有激情,只有幸福的餘溫,只不過這是連續劇吧,現實太難了。


[轉貼]大長今主角經典對話
來源:八大戲劇台大長今留言版

**********************************************************************
閔大人第一次在海邊 握長今的手了...(雙手牽著喔)

說 是,我是發燒了....

替軍營士兵看完臉色後
兩人在海邊漫步的對話(遠鏡頭 邊走邊說):

長今:到了濟州島還是一直給您添麻煩
閔:只是讓妳看看士兵們的臉而已 這算什麼麻煩呢?
更何況 這麼做也是為了照顧士兵們的身體
而且 照顧士兵也是我的任務呢
長今:首醫女的個性很急 要求也很嚴格
所以我也必須要準備好才行
閔:也許她這樣才能督促妳進步吧

(閔大人忽然停下腳步 轉身面對長今 說:)
閔: 對了 妳怎麼可以這麼做呢?
長今: (不解的發出) 嗯?
(閔大人特寫)
閔:你都願意幫士兵望診了
為什麼妳就是不肯幫我望診呢?
(長今靦腆偷笑)
閔: 也幫我看看吧
長今: 好
(四目對望 由笑轉為尷尬 經典配樂起)
閔:怎麼樣了?
長今: 你的臉有些紅色
有紅色就表示有發燒
閔看著長今認真的說: 我是發燒了....

(經典歌詞開始 閔大人伸手牽起長今的手 海邊逆光中特寫)
(長今尷尬轉過頭去)
(閔大人再簽起長今另一隻手)
(長今驚惶..點頭致意後 轉身跑走 留下閔大人一人站在海邊
長今回到自己屋中 拼命背書背到關於臉部有紅色的部分 更大聲的念 然後自己靦腆的微笑
了)....


非常經典~~ ^^

(這是vcd版39集中段)....................八大版--超愛看大長今

註:大人實在太會耍心機啊

**********************************************************************
長今施針成功後

閔政浩:妳的醫術又往前更進一步~其實,當我聽到妳施針成功的消息,我突然有一種從來
沒有想過的念頭,我心中的一個角落,希望徐內人妳還是一樣不能施針,希望妳停留在原
地不動,一步~一步~每當妳進步的時候,我就會想,這樣會不會讓妳的生活更加辛苦難過,
希望妳能在這裡跟我在一起,我很壞吧!!,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笑~),看到徐內人痛苦難

的身影,我突然這麼想,我知道不管前方路途如何艱辛,你還是要走,我知道這條艱辛的
路途我沒辦法協助妳~

長今:你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我,您在我身邊肯定我的才藝,在我身邊肯定我的想法,您肯
定我是個女人,這麼長的時間以來,大人您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我,當我做宮女的時後,我內
心堅守做宮女的本份,現在我堅守做一個官婢的本份,不過,無論我的表現怎麼樣,大人您
總是在一旁看著我,這樣我就什麼都不怕了,因此我覺得很幸福,我覺得好欣慰,好欣慰,
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閔感動的拉了長今的手(長今沒有拒絕ㄛ),然候兩人在浪漫的夜裏....靜靜的...手拉手坐著~

八大版 最喜歡張德姐姐發表


*****************************************************************************

場景:夜裡閔家的湖邊
時間:因倭寇事件回京的兩人,要回濟州的前一日..

閔:明天就要離開了,為什麼還不休息~
長今:大人,我有一個請求~
閔:妳就說出來吧!
長今:請您一定要答應我,好嗎~
閔:好,只要是徐內人的請求,任何事情我都答應妳,就快說吧~
長今:我希望這一次,大人能留在漢陽擔任京官的職務~
閔:還不可以,時機還沒有到,京官職務以後任何時候也都可以再做~
長今:這是我的願望,大人~
閔:我答應過妳,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留在妳身邊~
長今:其實不管大人您在濟州還是宮廷,我一直覺得大人在我身邊,就像過世的韓尚宮娘
娘一樣,大人,您必須留在京城裡,為國家做事,您要為國效力才對,大人的才能不應該被
浪費,我一定會再回宮廷來的~
兩人含情脈脈相視~
八大版 最喜歡張德姐姐發表******************************************************************************

[甜糕篇]
場景:
經過一番波折後長今終於以第一名成績分發至內醫院做使喚醫女~ 閔焦急的在院外
等候長今分發的結果

閔(笑)見長今,想說一定沒問題的,那知長今耍頑皮逗弄他一下
閔:現在怎麼樣了?
長今面露沮喪狀~
閔臉色馬上由喜轉憂,然後頑皮的長今把可出入宮中的漢符show出來(表示成功了),閔大
喜^^兩人甜蜜的笑著^^
閔:(笑)真是太好了~聽說士大夫得到功名就會分送甜糕給大家吃,不知道我能為妳做什麼
??
長今俏皮的答說 : 也請幫我做甜糕吧!!
閔:我..我...我不會做甜糕~
兩人又甜滋滋的笑著~
閔:這真是太好了~

然後兩人回家途中的經典對話(就是vod裡兩人一前一後走著的畫面)
閔:妳高興嗎??長今:我很悲傷~
閔:妳悲傷嗎??
長今:我很高興~
閔:妳害怕嗎??
長今:我很徬徨~
閔:妳徬徨嗎??
長今:我很害怕~
兩人相知相惜的快樂笑著
八大版 最喜歡張德姐姐發表
******************************************************************************

""閔:我答應過妳,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留在妳身邊~""
八大版 Jamiewei

***************************************************************************

[蓋房子篇]

場景:閔政浩身穿工作服,快樂的與大叔大嬸蓋長今結業後要住的屋子
大叔:大人,拜託您不要再這麼辛苦了,您可是堂堂的貴族士大夫,怎麼可以做這些苦工的事情~
閔:沒有關係~ (笑~流下快樂的汗水ing)大嬸:你以為他閒著無聊在這做苦工,是因為這房間以後是長今要住的,他才肯做(閔笑in
g)~
大叔:大人,從今以後我們的酒可以送到很多地方,長今也回來了,所有事情都太完美了~

大嬸:這麼說來,到底長今能不能成為醫女??我們是不是不用事先做這些準備~
大叔:她不想做則已,只要長今她決定要做,就一定可以達成目的的,大人,我雖然不是
很清楚,我們家長今一定會得第一名的,大人,您說對吧!
閔:你說的對(頻頻點頭中)~----[唉!戀愛中的傻小子~]

八大版 最喜歡張德姐姐發表

***************************************************************************

Powered by Zoundry

2 則留言:

  1. 雖然我看過大長今,也覺得很好看,且是我開始看韓劇的第一片,但是看來我太遲鈍,竟然想不到有經典的對話!

    回覆刪除
  2. 留下紀錄總是好事:)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