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我又去賞車了

繼上週跑了五家國產車商之後,這周在Derek的介紹下,前往SW的姐姐上班的中和Nissan營業處,去看Renault Scenic(Renault是裕隆代理的)。這款車型很符合我的需求,車長不長,內部空間大,挑高,掀背,空間利用彈性,安全性高。雖然很對不起SW的姐姐,但是由於Sentra的內部空間太小,而X-Trail又太大,我也沒買休旅車的打算,所以我太直接的跟她說我想看隔壁的Scenic,真不好意思。

歐洲中級車內裝其實蠻樸素的,不過巧思很多,Scenic有十八處隱藏收納空間,後座可拆,可調,我們有試駕(我不會開車,所以澤弟開了)。途中覺得車內挺安靜的,坐椅有點硬,不過我對電子控制系統蠻感冒的,因為其實電子類的東西很不耐用。偏偏又是很精密的玩意兒,最容易壞的我想應該也是這個。我是蠻喜歡這款車的,但是單價也不便宜,1.6要七十幾萬,2.0辦到好也快九十萬,這個負擔對我這個社會新鮮人其實蠻重的,所以還得考慮一番。

難怪五子登科會被認為是現代人幸福的另一指標。車子對我而言是個奢侈品,因為其實無論去什麼地方,其實都還有替代性的代步工具,只不過擁有車之後,可以掌控自己的時間以及具有方便性。另外我覺得五子對一個人來說都是一項考驗,因為每一項都必須考慮到各方面,衍生的問題也很多,思考的同時不曉得要耗掉多少腦細胞。像我在回宿舍的途中,便一直在思考買車必須考慮的事情。我要貸款,那等於是我幾乎不能離職,以免繳不出來,但離職是未來的規劃之一,而貸款後我的生活品質又剩下多少,另外家人的想法是什麼,我如何才能取得最有利的談判條件,想個不停,就是沒想到買到車之後可以去哪玩。感覺像是買個麻煩回家了~

Powered by Zound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