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賞車

在MSN上與同梯Double聊天,聊到最近看車的事情,沒想到他也說想買車,因此相約回高雄的時候一同去看車。因為我家所在的民族一路剛好是高雄許多車廠的所在地,所以我們一連跑了好幾家。為了稅金問題,我們的需求都是在1.8以下,不過我們的目的只是想去看看車而已,因此事先也沒做什麼功課 Mazda: 離我家最近,幾乎是巷子口一出來就是了,由於最近Mazda 3話題性很夠,加上造型很美,所以一開始我們就鎖定這台。營業所內只剩一台香檳色的M3 1.6,據業代說,訂車可能得等到明年才有車。不過從外觀以及內裝來看,的確很吸引人,不過正如論壇上所說的,業務員會拿Ford來比較,不過買東西就是這樣,總是會拿別家來比來提升客戶的購買慾。接著就到隔條路的中華汽車了。 Mitsubishi: 印象非常非常的差!原本我對Global Lancer就沒什麼興趣,而且從我們一進門開始,業務員連話都懶的說,一直跟著我們,也不介紹,我有種被當成小偷的感覺,那麼大台的東西我又偷不走,奇怪了,幹麻緊盯著我們,我在那裡覺得很煩,拿了DM就走了,前後呆不到三分鐘,雖然我當天沒有穿的很怎樣,但我覺得當服務業每個客人都有可能是潛力客戶,並不能有差別待遇,更何況會影響到每個客人對該品牌的觀感,現在他就影響我了,Lancer我連考慮都不會考慮了! Toyota: 訓練有素,剛去過Mitsubishi後,到Toyota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一進門業務員熱切的歡迎你,開始聊,幾乎把Cramy, Vios, Altis前前後後都翻過了,而且講的很深入,無論是,一直強調雖然Toyota的內裝並不如人(我覺得Altis的中央控板真的很醜),但是他該有的都有,安全性佳,用料實在,甚至有一段時間讓我想直接定個Altis,就開回家了,後來他也了解我們只是來看看的,但也不會因此而興趣闌珊,還是會繼續聊,難怪這三台都是該等級的冠軍,業代既專業又服務好。中華汽車~學學人家怎麼訓練自己的業代吧 Nissan: 我們的第四家是Nissan,Centra的內裝真不是蓋的,以價格來說,別家品牌就沒有附送這麼東西了。不過我覺得空間好像太小了,所以也就沒考慮,看看就走了。業務員基本上也是沒在推銷,只先拿了價格表給你,然後我們就自己坐進去看看,感覺一下就走了。 Ford: Ford我最想買的就是Focus了,雖然進口車很貴,但是Focus跟Tierra擺在一起,造型與烤漆高低立判,不過當時Tierra正在促銷,1.6賣46.9萬,業代強力推銷這款,在此時業代詢問我服務的公司名稱,Double在此時講出來了,我不知道敝公司在外面的名稱還挺響亮好用的,該業代一聽到居然說你應該要買Mondeo A+才對,也在促銷,七十幾萬,我也去坐了,但總覺得根本不適合我,好貴氣,後來講一講覺得Tierra好便宜喔,只要四十幾萬就可以開回家了,但我都沒準備功課,所以當時只想走了,只好推說我比較愛Mazda 3就趕快溜了。 結論:這是屬於體驗賞車的感覺,之前也沒做什麼功課,所以也不知道如何講價錢,凹贈品,所以也大致上看一看,我也好久沒回南部了,台語都不輪轉了,想講個順一點的台語根本講不通,突然跟業代講個台語自己都覺得很怪,只好全程說國語。 呵呵,這禮拜還要去賞車,再鍛鍊鍛鍊經驗值。從這次的賞車經驗來看,該加強的是如何協商了。不過後來跟Double聊天,發現他根本就因為外型,就是想買Mazda 3,可見第一印象還是很重要啊。

1 則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