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I, Robot

由於tomex假裝手掌受傷嚴重(他說因為手受傷不能碰水,但這人又約隔天要去青潭堰,挺奇怪吧),所以本想去海邊改為去看電影,由於近期內我比較想看機械公敵(I, Robot),所以建議去看,還很專制地不准他人反對,所以一群人約在fongming的地盤-天母,有家新開的華納威秀影城去看電影,順便至天母洋蔥餐廳幫change慶生。 他事略過不說,主要來說說這部電影,再拿票的同時,有其他華納工作人員詢問我們看什麼片,答說機械公敵,他說"嗯,還不錯看,但劇情落於俗套",我笑笑著,近幾年來已經沒什麼閒情逸致看比較有深度的電影,去思考某部片子對於我的意義以及他所想表達的意思,而完全以娛樂為導向,所以我並不在乎什麼劇情,只要能夠達娛樂的效果即可。俐落的動作,華麗的特效,節奏的快迭,這部片子在這方面的確是達成了。雖然中期已經了解之後要演些什麼,是啊,劇情就是這麼的簡單,還不就是人類造出聰明的機器人來服務人類,而且加諸三條法規深植在機器人的chip中避免危及人類,但是生命會找出出路,人工智慧也會發展出一套邏輯來玩弄此法規,到最後想變成人類的管理者搞革命,只不過片中男主角又發揮英勇救世的事蹟與一個不受控制的機器人共同打倒蜂擁而來的機器豬豬人(因為每個都會飛簷走壁,武功超強,祇差不會吐絲而已)進而封印最後魔王"人工智慧"。我覺得最近好像好萊塢動作片流行以快速的運鏡讓觀眾的眼睛跟不上打鬥的場面,比方說豬豬人與八爪博士在高樓打鬥的畫面,I, Robot飛車驚險追逐與機器人群對抗的時候,造成腦子無法跟上畫面而產生炫麗的錯覺,雖然沒有不好,只是眼睛看的很累。總之,呵呵~就是特效出眾,劇情俗套囉 洋蔥餐廳倒是令我失望了。倒不是餐點如何,洋蔥我之前已吃過多次,但這次是到中山北路七段店,覺得吃的很趕,原因是服務生送餐點的速度真的很快,像我是吃東西快的人還好,但是其他人連湯都還沒喝完,就趕著上主菜,好像要你趕快吃完趕快走一樣。只要餐點一用完馬上上甜點,而且上完甜點後,再也沒有服務生幫忙加水,我不知道這是否已經是他們的政策,以便作更多的生意,不過這點已經讓我覺得跟以往的洋蔥有著明顯的差別。 p.s 看完電影,吃完晚餐後~小A發現手機不見了~哀悼~

1 則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